注册

顶层政策频出A股利好接力 接下来的投资机会如何把握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接下来的投资机会如何把握随着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发声,国家一系列的政策组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提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中长期的资金一批批入场,股民们仿佛看到了国家驰援证

原标题:接下来的投资机会如何把握

随着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发声,国家一系列的政策组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提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中长期的资金一批批入场,股民们仿佛看到了国家驰援证券市场的决心,那么是否预示着A股中长期价值投资大有度过寒冬迈向春天的迹象?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来为迷茫的散户们提供一些思路和方向。

  受到创投概念大热提振,创业板昨日早盘虽然低开震荡,但尾盘阶段逐渐上行翻红,最终在主要指数中走出独立行情。科创板的即将到来,对于创业板有什么影响?分析人士指出,创板的推出,不仅不会让创业板“失宠”,反而可能将成为市场重新认识创业板,给创业板带来重新估值的一次机会。科创板要想获得一个相对合理的市场估值,也要看市场对创业板市场如何定位和估值。而创业板经过这么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创新型企业的估值标杆。如果创业板有了不错的估值,那么科创板腾飞的概率就更高。

  中信证券A股策略首席分析师秦培景表示,科创板+注册制会增加成长股的长期供应,加速成长板块的优胜劣汰。但科创板的定位与创业板、新三板各有区别和侧重,运行细则尚不明确。不用把创业板和科创板对立起来。

  展望11月,证券分析师们普遍认为,A股迎来关键的切换月,随着稳定政策密集出台后,市场信心得到提振,交投热情也开始活跃。但在活跃之下,市场的利弊同时体现:好的是市场打破之前的低迷,尤其是权重股拉升之后,资金持续跟进下刺激题材股走强,而市场也迎来连续的反弹;不利的是,反弹之后分化比较明显,动能也不能有效跟上,同时市场较为依赖利好推动,而一旦政策空窗,市场情绪则会生变。因此,目前仍属于熊市末期的维稳阶段,不能寄希望于指数的一蹴而就,而是要有反复的准备。

  资深私募人士袁诚指出,政策底虽然已经形成,但技术面还没确认,“目前只是初期的反弹,因为上证50还没发力,只有大蓝筹发力才会带动指数,突破前期的高点,才是真正的反转。”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