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水暴涨困住过路车 众人岸上“拉纤”施救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陈梦娟)雨后河水上涨淹没便道,村民开车经过时被困在河水中,人先上岸了,车辆眼看就要被冲走。惊险时刻,民警、消防员、村民用绳索拴住车轮,众人在岸上“拉纤&rdqu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陈梦娟)雨后河水上涨淹没便道,村民开车经过时被困在河水中,人先上岸了,车辆眼看就要被冲走。惊险时刻,民警、消防员、村民用绳索拴住车轮,众人在岸上“拉纤”,终于将车拖上安全地带。

连日来降雨降温,五峰县仁和坪镇船山坪村的南河水位持续上涨,从山里通往集镇的过河便道也被淹没。

6日早上8时许,船山坪村村民周师傅开车带着自己的孩子和朋友,去镇上办事。到河边后,他发现水已经漫过便道,想到自己的车是SUV,应该可以过去,于是慢慢趟水过河。

可行驶到河中间时,车轮开始打滑,一个浪头过来,水漫过车头渗进发动机,车辆无法前进,周师傅连忙熄火。眼看水流越来越急,车辆被冲刷着缓缓挪动,有可能被冲到一个暗礁下。周师傅打开车门呼救,附近十多名村民闻讯跑来,大家又是垫石头又是牵绳子,慢慢将河里的周师傅和其他人救到岸边。

人上岸了,可车还困在水里,周师傅急得跺脚。这时,接到报警的仁和坪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员来了,查看情况后,大家决定立即拉车上岸。试探几步后,民警卷起裤腿拿着绳索向车辆靠近,将车轮牢牢绑住后,又在岸边找一棵大树,把绳子固定在树上,让车暂时不能继续滑走。

随后吊车赶来,可山路狭窄,吊车无法靠近施救,只能远距离将车辆固定后往岸边挪动。民警和村民们冒雨集合,十多人牵着绳索,配合吊车牵引一起拉。“一二三,加油!”大家喊着号子像拉纤一样齐心协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苦施救,终于将车从河里拉出(如图),并拖到了大路边。

自己的车终于获救,周师傅拉着村民和民警的手不停感谢。“都是乡亲,有困难我们一定要帮忙。”浑身淋湿的村民们笑着说。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