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F回应被指偷梁换柱 恒大对贾跃亭提起双线起诉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今早,FF针对恒大健康反诉其母公司发布声明,称多次主动向投资方提供完整和专业的财务报告和资金规划。对此,有知情人士表示,FF此前向恒大提供的财务报表均是笼统的概括性数据,主要是支出的大项,以及资金需求

今早,FF针对恒大健康反诉其母公司发布声明,称多次主动向投资方提供完整和专业的财务报告和资金规划。对此,有知情人士表示,FF此前向恒大提供的财务报表均是笼统的概括性数据,主要是支出的大项,以及资金需求的依据,并无具体使用明细,完全不符合财务报告标准。根据公司法的相关规定,董事都应享有财务知情权,这是最基本的财务常识问题。FF至今尚未向恒大提供2017年以及2018年上半年的审计报表。

据悉,11月7日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时颖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Smart King提出仲裁全面反诉,要求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履行合约。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强行赶走时颖委派的出纳员,强行阻止时颖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时颖无法知悉合资公司的财务状况。按照股东协议,时颖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合资公司委派出纳员,同时约定如果出纳员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

针对这一行为,一位资深经济案件律师表示:“这样做不只是损害股东利益的问题,这已经严重违背现代商业社会的基本价值”。其认为,股东审查权不仅仅是股东协议和公司章程的约定,更是商业社会的基本信条。无论股东与管理层矛盾为何,尊重双方的基本权利是这几百年商业社会有效运作的基础,“禁止大股东查账,等同直接抢掠他人财产”其认为。

其实这种事情在贾跃亭身上已经屡见不鲜,据网友统计在贾跃亭商业生涯里,违背商业伦理,掠夺股东利益的故事,已多次上演。早在乐视时代,贾跃亭就用其娴熟的“技术”收割了一大批韭菜,无论是入股的新产业和开发的新业态都成为了贾跃亭的“提款机”。

FF账目到底有多乱?就连世界顶级的会计师事务所都表示看不懂。2016年,毕马威曾试图对FF的财务情况进行审计。但是,因为FF账目混乱、记录不清,毕马威花了半年的时间,依然无法对流入资金进行债务分配,最后不得不与FF解除合同。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