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樊西地下综合管廊开建 全长约6.8公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樊西地下综合管廊开建全长约6.8公里,宽9米来源:襄阳晚报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沈明晶】记者昨日从市建管中心获悉,樊西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已经开工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又称综合管沟或共同沟,是将电力、

原标题:樊西地下综合管廊开建

全长约6.8公里,宽9米

来源:襄阳晚报

监控中心效果图(资料图片)

示意图(资料图片)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沈明晶】记者昨日从市建管中心获悉,樊西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已经开工建设。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又称综合管沟或共同沟,是将电力、通信、供水等管线集中设置在同一地下空间内,避免反复开挖路面,也方便检修。此前,我市已在东津新区白石街建设首条地下综合管廊。

樊西地下综合管廊位于卧龙大道西侧绿化带内,北起仇家沟路,南至松鹤路口乔营变电站,全长约6.8公里,宽9米,穿越邓城大道、大李沟、中原西路和七里河路等。管廊采用三舱室设计,有综合舱、热力舱、高压舱,弱电、强电、供水、热力管线等全部入廊。

樊西综合管廊采用PPP模式建设,由中建三局承建,计划建设期为3年,运营期为17年。目前,管廊北起点仇家沟段已完成130米水泥连续墙桩基础施工,绿化带内的苗木正在加紧转迁。

市建管中心负责人表示,樊西地下综合管廊建成后,可将周边的架空管线、埋设的管线纳入其中,既可解决城市上空的“蜘蛛网”问题,又可避免道路重复开挖。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