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民20年攒下17万元不存银行 被邻居撬开木箱盗走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农民20年攒下17万元不存银行,被邻居撬开木箱盗走楚天都市报11月8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何崇宵)湖北竹山县一农民辛苦做木工20年攒下17万元,由于担心把钱存进银行里别人知道了自己有钱,就把这

原标题:农民20年攒下17万元不存银行,被邻居撬开木箱盗走

楚天都市报11月8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何崇宵)湖北竹山县一农民辛苦做木工20年攒下17万元,由于担心把钱存进银行里别人知道了自己有钱,就把这些钱锁在家里的一个木箱里。不曾想,早已被一个邻居盯上了。这个邻居趁他外出做客的机会,撬开房门和木箱,把这笔钱盗走了。昨日,竹山县公安局民警将盗贼捉住,把钱追了回来。

汪某A今年58岁,家住竹山县楼台乡,他有一门木工手艺,儿子在外打工,一家人平时非常勤俭,辛苦打工20年,积攒了近20余万元,准备给儿子结婚用。由于担心别人知道他有钱,就没有把现金存进银行。

11月4日晚上,他到一个村民家做客,晚上10点多回到家,发现房门被人撬开了,他赶紧找到放钱的木箱,眼前的场景令他魂飞魄散:木箱被撬开了,里面存放的近20万元早已不翼而飞。

他连忙报警。竹山县公安局副局长宋晓峰和刑侦大队长王谨骐立即率侦技人员赶赴案发现场,通过勘查发现,汪某A家中房屋后门的挂锁被人撬开,屋内木箱上的挂锁也被破坏,箱子被人翻动过,民警在被盗的木箱夹层里找到现金2万余元,汪某A实际被盗现金17万元。

因被盗现场地处深山,且汪某A家房屋为老土墙房,现场很难提取到有价值的痕迹物证,专案民警反复研判讨论案情,认定是熟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

确定侦查方向后,侦查人员立即分组对案发当晚周边人员的活动时间进行走访调查。根据被盗当晚同村村民多数都在一村民家做客的情况,很快分析确定出几名有作案时间的嫌疑人,民警冒雨在泥泞湿滑的山路中走访调查了一天一夜,最终锁定同村村民汪某B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传唤询问,同其斗智斗勇,一举攻破了汪某B的心理防线。

11月6日,汪某B交待了盗窃犯罪事实:他平时看到汪某A一家几个人挣钱,很节俭,不乱花钱,开支不多,猜测其家里可能存有现金。11月4日晚,趁汪某A到同村村民家中做客之机,携带工具窜至汪某A家,撬开其家后门入室后,再撬开木箱,盗走现金17万元。随后,他将一部分现金藏匿在一房屋后檐阴沟里,另一部分装至其挎包藏匿于房屋瓦缝中。

根据汪某B的交代,民警很快找到了被盗的全部赃款。民警在清点现金时发现,还有部分属老版、现已停止市面流通的人民币。

昨日,汪某A拿回了被盗现金。民警叮嘱他,家里不能存放过多现金,汪某A点头称是。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