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流动性合理充裕 人民银行续停逆回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续停逆回购人民银行9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下周有1200亿元国库定存到

原标题: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续停逆回购

人民银行9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下周有12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

昨日各期限资金利率延续前期特点,隔夜资金利率继续下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下行11.26个基点,报1.978%,7天、14天、1个月期限的Shibor都保持在2.6%左右的水平,3个月期Shibor上行0.3个基点报3%,与1个月期Shibor的期限利差进一步扩大。

中信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在以国内经济为主的货币政策中,包括利率、准备金率以及货币条件在内的政策调整会随机而动,未来货币政策将呈现降准+降息组合,其中降准仍然是数量投放的主要工具,MLF为辅助、逆回购次之;若银行风险偏好继续下行、信用扩张受阻,流动性供给的效果仍然很弱,则需动用价格工具,预计2019年存在1~2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空间。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