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启动中国最大机器人智能仓库 备战双1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阿里巴巴启动中国最大机器人智能仓库 备战双11准备好了吗?今年的双11又要来了!2009年,由阿里巴巴推出的双11促销活动首次亮相,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而每年11月11日的促销活动已经成为

原标题:阿里巴巴启动中国最大机器人智能仓库 备战双11

准备好了吗?今年的双11又要来了!

2009年,由阿里巴巴推出的双11促销活动首次亮相,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而每年11月11日的促销活动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购物节。

2017年天猫双11成交额已经达到1682亿元,业内人士猜测,今年的成交额将达到新高。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交易高峰,阿里巴巴已经开始启动中国最大的机器人智能仓库。

据CNBC报道,上周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正式宣布拥有700多个机器人的物流仓库正式投入使用。

菜鸟网络将于快递公司联手保障天猫双11物流,并将重点放在了流程自动化上,力求24小时内货通中国,72小时内货通全球。

据了解,菜鸟位于江苏无锡的中国首个IoT未来园区正式投入服务天猫双11。该园区内的近700台机器人也正式上线运行,成为中国目前最大的机器人智能仓库。

菜鸟方面表示,菜鸟用IoT物联网技术打造的未来园区,加上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相当于构建了一个数字化物流园,把人工作业模式,变成了实时在线和自动化作业,这将大大缩短货物的打包时间,使得其能在更短的时间内运送更多的货物。

菜鸟副总裁王文彬表示,菜鸟的目标是提高工厂的自动化。“未来物流发展的关键一点就是实现自动化,我们正在努力推动物流行业的自动化。”人类正在尝试与机器人一起协同工作,菜鸟希望能够在未来推动全自动化的设备应用。

王文彬说道:“我们确实有设想过,在未来我们能够建成一个自动化的仓库,而我们的技术也在不断研发中,将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这一目标。”

2017年,菜鸟在双11当天处理了超过8亿件包裹。阿里巴巴CEO张勇预计,今年包裹数量将达到10亿件。

事实上,以阿里巴巴、亚马逊为代表的电子商务公司正在努力实现包裹打包和交付阶段的自动化,以降低成本。

而实现工厂的自动化往往意味着大规模的投资。王文彬对此并不担心:“我们的首要目标不是实现盈利,我们希望能够用技术来实现更好的物流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确保用户的物流体验。”

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和淘宝平台在去年的双11中取得1682亿元的成交额,而今年随着东南亚的电商平台Lazada的加入,阿里巴巴将吸引更多的来自全球各地的消费者。

尽管今年阿里巴巴并没有给出明确的预期成交额,但随着多国多平台的加入,以及从菜鸟机器人智能仓库投入使用的情况来看,新的销售纪录有可能在今年诞生。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