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园博园杉杉湿地遭污染 园方怀疑是污水倒灌所致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园博园杉杉湿地遭污染园方怀疑是污水倒灌所致原本清澈的池塘变黑发臭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这么好的公园里,水却变得黑臭,鱼也死了不少。”昨日,有网友反映,武汉园博园

原标题:武汉园博园杉杉湿地遭污染

园方怀疑是污水倒灌所致原本清澈的池塘变黑发臭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这么好的公园里,水却变得黑臭,鱼也死了不少。”昨日,有网友反映,武汉园博园杉杉湿地公园内的池塘近日被污染,让游人十分扫兴。

网友“小闵哥M89”发微博称,昨日,他去武汉园博园北门外的杉杉湿地公园散步,发现以前清澈见底、野鸭嬉戏的池塘,如今一片漆黑,散发出臭味,池塘里的鱼儿也死了不少。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杉杉湿地公园树木成荫,风景优美。园内池塘种植着水草和芦苇,水上架设着供游人步行的木栈道。由于正值周末,且不需要购买门票,园中游人不少。

大煞风景的是,池塘水体发黑,臭味刺鼻,芦苇丛中漂浮着几条死鱼。

市民刘女士带着儿子在公园中散步。她说,她家住在公园旁的小区,经常来这里游玩。池塘的水原本十分干净,但不知为何,三四天前,水开始变黑,死鱼也越来越多。

多位游园的市民和公园附近的商户,与刘女士的说法一致。该公园有多片相连的水域,其中位于东边的水域水质最差,而位于公园西侧的水域水质目前还比较干净。“要赶紧治理,否则整个池塘的水都会变臭了。”游人们说。

记者在公园西侧水域看到,水体清可见底。东、西水域之间有石头作为分隔,但污水正穿过石缝,从东侧水域流向西侧水域(如图)。

据了解,杉杉湿地公园于2015年10月对外开放,是武汉园博园的组成部分。园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杉杉湿地公园水域面积约4000平方米,分为4个区,相互连通。其中1区水域面积约3000平方米,近期水体变黑发臭,池塘底部也出现淤泥。园方对此展开调查,怀疑是市政污水管网内的污水倒灌所致。

该负责人说,杉杉湿地公园池塘有一处补水口和一个外溢口。补水口用于给池塘补水、换水;外溢口与市政污水管网接通,如果池塘内水位太高,就会通过外溢口向市政管网排水。近几天阴雨不断,园方工作人员发现市政管网污水井里的污水水位很高,明显排污不畅。园方据此认为,市政管网内的污水通过外溢口倒灌公园池塘,造成污染。对此,园方将与水务部门协商,解决污水倒灌的问题。园方会将池塘污水抽走,之后再补水,但池塘水质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全恢复。

记者将采访情况向武汉市长热线及有关部门反映。他们表示,将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