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金牛座流星雨12日迎来极大 公众可于当晚进行观测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金牛座流星雨12日迎来极大公众可于当晚进行观测新华社天津11月10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文专家介绍,继南金牛座流星雨在10月10日绽放夜空后,11月12日晚,北金牛座流星雨也将迎来极大,闪亮登

原标题:北金牛座流星雨12日迎来极大公众可于当晚进行观测

新华社天津11月10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文专家介绍,继南金牛座流星雨在10月10日绽放夜空后,11月12日晚,北金牛座流星雨也将迎来极大,闪亮登场。

因为辐射点位置的差异,金牛座流星雨被分成了南金牛座流星雨和北金牛座流星雨。由于来源同为2P恩克彗星抛出的尘埃团,这对“双胞胎”有很多类似的地方,例如流星体速度较慢,亮流星较多,颜色偏白等。它们的不同点是,北金牛座流星雨的赤纬要高10度多,而且在时间上要推迟1个月。

南、北金牛座流星雨的活跃期很长,从9月下旬一直持续到11月下旬,由于辐射点赤纬较高,北半球的观测条件较好,因此它们也被称为贯穿北半球秋天的流星雨。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12日前后几天,只要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可选择远离城市灯光干扰的地方,从22时开始,朝东南方天空抬头眺望,将会目睹到北金牛座流星雨的靓影。如果运气足够好的话,还能看到亮度在-3等以上的美丽且明亮的火流星。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