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通报“教师留绝笔坠亡”:学校考核制度合规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武汉通报“教师留绝笔坠亡”:其离婚举债 学校考核制度合规就钢城十一中数学教师张明举留绝笔信后坠亡一事,11月11日,武汉市青山区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www.thepap

原标题:武汉通报“教师留绝笔坠亡”:其离婚举债 学校考核制度合规

就钢城十一中数学教师张明举留绝笔信后坠亡一事,11月11日,武汉市青山区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通报称,警方9日下午向张明举家属及学校通报了调查结果:张明举系高坠身亡,排除刑事案件可能,属于自杀。

对于张明举在绝笔信中表示对学校绩效考核和晋升制度不满,通报称,经青山区教育局核查,学校有关方案符合市区教育部门规定,且均经过校职代会通过,方案公开透明,并得到严格执行。

据通报,11月8日下午16:14,张明举分别在“青山数学”QQ工作群和学校QQ工作群上发布绝笔信息。16:15,钢城十一中教师发现了张明举在学校QQ工作群发布的绝笔信息后,便立即报告给学校领导。学校支部书记带人急忙出门寻找,在教学楼四楼走廊上发现了张明举装在信封里的手机。

16:18,学校发现张明举已经躺在教学楼一楼水泥地面上。学校紧急拨打了120和110,120和110也很快到达现场,经检查后宣布张明举已经死亡。

通报还称,据多方了解,张明举曾于2018年1月16日报警称炒纸黄金被骗16万美金(折合人民币约110万元),目前为离婚状态,欠下一些债务,今年年初出售了自己的住房,现与儿子一同借住在其哥哥提供的住房里。

不过,张明举的绝笔信中并未提到炒纸黄金被骗16万美金的情况。张明举的哥哥告诉澎湃新闻,他对张明举炒纸黄金欠债并不知情,校方通知了才知情;只记得三年前张明举曾炒过原油期货,欠债30多万,但债务已还清。

通报称,青山区公安分局就张明举老师跳楼死亡事件迅速展开调查,9日下午向张明举家属及学校通报了调查结果,宣告张明举系高坠身亡,排除刑事案件可能,属于自杀。

11月11日,张明举的亲属张晓对澎湃新闻表示,9日下午家属参加了警方召开开的案情通报会,校方对亲属表示张明举自杀系“生活原因”,针对绝笔信中提到的绩效和职称问题,校方认为都是按照规则来的,此前并无接到张老师对此不满的诉求。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张明举在绝笔信中称,2008年在教育局整合一冶一中时来到钢城11中,自己的孩子才一岁半,刚刚经历离婚的痛苦。两年后,在当体育班的班主任期间,由于课程辛苦,加之自己一人独自带着孩子,早起晚归,身体出现了状况,班主任职务之后由其他老师接替。后来中考奖励,他的奖励最少。

张明举在绝笔信中表达了对学校绩效考核和晋升制度的不满,称这打击了他的积极性,每天不开心,晚上难以睡眠。

上述通报称,青山区教育局就张明举信中所反映的钢城十一中中考奖金、绩效工资、职称评审等工作开展了全面核查,学校有关方案符合市区教育部门规定,且均经过校职代会通过,方案公开透明,并得到严格执行。

通报称,学校和区教育局正在配合家属妥善处理张明举老师的善后事宜,尽可能地做好张明举老师儿子的心理抚慰和后续教育工作。同时,学校正在开展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