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木兰胜景享健身乐趣 武汉木兰山地马拉松激情开跑!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游木兰胜景,享健身乐趣”武汉木兰山地马拉松11月11日激情开跑!11月11日,由中国田径协会、武汉市体育局和黄陂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武汉木兰山地马拉松(简称

“游木兰胜景,享健身乐趣”

武汉木兰山地马拉松11月11日激情开跑!

武汉木兰山地马拉松

11月11日,由中国田径协会、武汉市体育局和黄陂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武汉木兰山地马拉松(简称“木马”)”在武汉市黄陂区木兰山风景区开跑。

武汉木兰山地马拉松11月11日激情开跑!

近500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在烟雾缭绕中穿越木兰山、木兰花谷和木兰湖三个景区,用奔跑描绘出“好山好水好黄陂”的动感画卷。

运动员在云雾缭绕中的木兰山上奔跑。

2018武汉木兰山地马拉松赛道线路图。

“木马”选址在武汉后花园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比赛包括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11公里健身畅游三个项目。参赛者可在沿途领略到别具一格的黄陂好风光,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其中包括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乌干达等国的51名外籍选手和中国越野跑名将贾俄仁加、姚妙、祁敏等,这是一场路跑选手和越野跑选手之间的大对决。

获得男子全程冠军的蒙古选手巴多在比赛中。

经过激励角逐,男子全程组桂冠由来自蒙古的巴多摘得,成绩为2小时30分58秒。巴多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里的赛道太美了,在这里跑步是一种从未有过的享受。我几乎忘记了自己在跑步”。

获得女子全程冠军的姚妙冲线一刻。

女子全程组冠军则由中国越野跑名将姚妙摘得,成绩为2小时43分02秒。两人各获得了3万元奖金。姚妙说,前六公里的的盘山路是个巨大的挑战,腿酸得厉害,好在坚持住了。

黄陂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立群为男子全程前十名的选手颁奖。

刚刚获得UTMBOCC组冠军的中国选手贾俄仁加和肯尼亚选手丽莲分别以1小时14分05秒和1小时22分50秒获得男女半程冠军。贾俄仁加对赛事的组织和服务给予很高评价:“赛道设计得非常科学,赛道超级风景超级美丽,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赛事体验很好”。

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发表了木兰健身倡议。

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参加了11公里健身跑,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了木兰健身倡议:“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跑者,要想跑得久就得跑得慢,只要出发,前方有最美的心境和最快乐的自己。只有超越自己才会达到目的。”

往届木兰山登山节现场。

本次赛事所在地黄陂区是全国田径之乡,也是全国体育先进区和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区。木兰山则是越野户外运动的天堂,木兰登山节已连续举办十届。明年这里还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海军五项的比赛。

赛前在木兰山景区广场,木兰景群组团推介黄陂旅游。木兰云雾山、锦里沟、木兰花谷、木兰水镇等景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参赛者和游客围观、咨询了解各景区的特色旅游产品和最新的旅游活动。

黄陂区素有“木兰故里”的美誉,是木兰文化名城,也是全国全域旅游的示范区,有华中地区最大的城市生态景群。

千年宗教名胜木兰山(许志荣)

幽谷美景浪漫山水,国家森林公园木兰天池

想看山,这里有国家地质公园、千年宗教名胜木兰山;想看森林,这里有幽谷美景、浪漫山水的国家森林公园木兰天池;想看草原,这里有华中唯一的草原风情景区木兰草原;想看花,木兰云雾山里有万亩杜鹃,木兰清凉寨景区有10万株野生樱花;

  木兰草原群马奔腾(李平华)

想看水,这里有国家水利风景区、华中旅游度假胜地木兰湖;想看土司城,这里有武汉唯一的“改土归流” 土家风情谷锦里沟;想看古镇老村,这里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大余湾;想看乡野风情,这里有华中最大的农业主题观光园区农耕年华和胜天农庄;

想购物,这里还有华中最大的旅游购物中心汉口北国际旅游商品购物中心和奧特莱斯国际品牌旅游购物广场……“武汉后花园”黄陂区,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已经逐步成为了华中地区最佳旅游承接地之一。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