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楼窗沿脱落砸中楼下行人 六旬物业工人伤重不治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八楼窗沿脱落砸中楼下行人六旬物业工人伤重不治图为事发居民楼(圈内为窗沿脱落处)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昨日上午11时许,当60岁的涂师傅走出武汉市洪山区和平街华城广场小区26栋时,肯定没有想到

原标题:八楼窗沿脱落砸中楼下行人

六旬物业工人伤重不治

 

图为事发居民楼(圈内为窗沿脱落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昨日上午11时许,当60岁的涂师傅走出武汉市洪山区和平街华城广场小区26栋时,肯定没有想到会遭遇不测——八楼一处窗沿脱落后,水泥块正好砸中他的头部,致其伤重不幸离世。

这是一栋18层居民楼。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26栋主出入口周边已经拉起警戒线,居民们改从侧门进出。主出入口地面散落着碎水泥块,以及被水泥块洞穿的顶篷玻璃碎碴。地面还有一摊血迹,令人不忍卒睹,旁边遗留着一只鞋子。“事故是11点刚过时发生的,我算躲过一劫。”小区居民陈先生说。昨日上午,他到26栋打乒乓球,11时许下楼出门。几分钟后,他就听说出事了。事后他观察发现,八楼窗台脱落的水泥块如果是直线坠落,不会掉到楼栋出口处,可能是中途被其它东西阻挡后发生偏移,这才砸穿出入口上方的玻璃顶篷,又砸到行人身上。

小区一位保洁员告诉记者,被砸中的是小区物业工程维修部的涂师傅,今年60岁。

该小区23栋至26栋都是20层左右,1至22栋为六七层。记者看到,不少居民楼的外墙瓷砖多处缺失。一块脱落的外墙砖,还把楼下的衣物捐赠铁箱顶部砸瘪了。

一位物业人员介绍,此前他们清理了出现空鼓、裂缝等外墙瓷砖,消除安全隐患,但没想到窗沿也会脱落。

事发后,涂师傅被120急救车送到武汉科技大学附属武昌医院抢救。接诊医生介绍,涂师傅于上午11时38分入院,经过40分钟抢救,于12时18分宣告不治。他的头部受伤,失血过多,入院时几乎没有生命体征。“我们的顶篷,以前也被砸过。”华城广场社区居委会有关负责人说。2012年,该居委会搬到26栋办公时,在楼栋出入口走廊上方搭建了玻璃顶篷,后来换成了彩钢瓦,以提高安全性。有一次,高空坠物把顶篷砸破,居委会立即换上了新的彩钢瓦。

据物业人员介绍,华城广场小区建成超过10年,早已过了开发商承诺的5年质保期。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向上级报告了昨日的事故和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正在配合物业,组织业委会商讨,申请动用公共维修基金,全面排查小区房屋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