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洗车店店员私用客户车辆 怕被发现偷偷加油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交给洗车店清洗的轿车油变多了原来是店员私用车辆怕被发现偷偷加了油武汉车主周先生将私家车交给洗车店清洗,取车时却发现油箱里的油变多了,进而查出洗车店员工私用他的车4个多小时。昨日说起此事,周先生

原标题:交给洗车店清洗的轿车油变多了

原来是店员私用车辆怕被发现偷偷加了油

武汉车主周先生将私家车交给洗车店清洗,取车时却发现油箱里的油变多了,进而查出洗车店员工私用他的车4个多小时。昨日说起此事,周先生仍然十分气愤。

周先生住在洪山区烽胜路某小区。他介绍,武汉市惠养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该小区一期地下车库设了一家分店,他办了会员卡。洗车店通常晚上营业,车主只需将车钥匙放在自助寄存终端,第二天早晨取车即可。11月4日下午,周先生将车钥匙放进寄存终端。5日早晨7时许,他开车送孩子上学,发现车内有明显的烟味,行驶里程数也增加了80多公里。更离奇的是,油表比前一天多出一小格,说明油箱里的油多了。

周先生立即到小区物业查看车库监控视频。原来,4日晚10时8分,他的车被人开出小区,直到5日凌晨2时49分才返回。后经查实,私用车辆的是洗车店员工陈某。“我出于信任,把车交给洗车店,没想到店员私用我的车近5个小时,真是不可思议!”周先生说。万一这段时间他的车出了事故,他会十分麻烦。他认为惠养车公司应该承担管理不当的责任,但截至昨日,该公司还没有拿出让他满意的解决方案。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洗车店。店中没有工作人员,自助车钥匙寄存终端旁的海报写着,晚上有员工洗车。

记者拨通陈某的电话。他说,事发当晚突然降温,他觉得有点冷,就开着周先生的车回到自己位于武昌中北路的住处加衣服,之后又被朋友喊去消夜。返回时,他担心被车主发现,就到加油站加了100元的油。

惠养车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接到周先生的投诉后,公司立即进行调查,发现员工陈某违反公司管理规定,私自使用客户的车,因此已将陈某开除。公司还派人到周先生家道歉,并愿意做出适当补偿。事发至今,公司一直在和周先生沟通,但双方尚未就补偿数额达成一致。下一步,公司将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继续与周先生协商解决此事。

国家一级律师张冶钢认为,本案是典型的非经权利人许可、擅自使用他人财物的行为,应当由店方承担赔偿相应损失的责任。假如发生交通事故,依照侵权责任法规定,应由擅自使用人承担责任;如果发生违章罚款,先由车主承担责任,再向使用人追偿。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