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职业性别标签逐渐弱化 美容师化妆师三分之一是男性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年轻人更多凭兴趣求职 新职业性别标签逐渐弱化美容师化妆师三分之一是男性相信不少女性消费者,对武广、群光等商场彩妆柜台的男促销员已经见惯不怪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光是卖场里女性商品的男导购越

原标题:年轻人更多凭兴趣求职 新职业性别标签逐渐弱化

美容师化妆师三分之一是男性

相信不少女性消费者,对武广、群光等商场彩妆柜台的男促销员已经见惯不怪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光是卖场里女性商品的男导购越来越多,就连服务行业里此前几乎全是女性的岗位,男性也正在“崛起”。一份有关“新职业”的调查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职业模糊了性别标签,育婴师、美容师、化妆师以前是女性的一统天下,现在有三成左右都是男性。

近三成宠物医生月入2万

智联招聘与美团点评联合发布的《2018年新职业人群工作生活现状调研报告》显示,新职业人群月收入高于5000元的已过半数,达到52.84%;月收入在8000元以上的达34.56%,而月收入在3000元以下的仅占9.6%。

调查显示,位居薪资收入前三名的新职业分别是:宠物医生、健身教练、调酒师。其中,宠物医生平均月收入最高,有28.57%的宠物医生月收入在2万元以上。

智联招聘职场专家分析,现在宠物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情感寄托,宠物行业的爆发迎合了消费升级大趋势,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钱在宠物身上。而与此相对应的是,我国每年动物医学本科专业毕业生从事宠物诊疗的人数不足10%,宠物医生还有极大的人才缺口。

装修设计师加班排名第一

报告指出,新职业人群的工作强度相当大,平均一周要工作50个小时以上的占比达75.34%,加班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有46.45%的新职业人群每天工作不少于10小时,有17.56%的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

在所有调研的新职业范畴中,以工作日平均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为基准线,工作时长排名前三新职业分别是:装修设计师、桌游教练、足疗按摩师。

职业性别标签逐渐弱化

随着社会观念的发展进步和就业群体的年轻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选择工作时以兴趣为导向,不少人的就业观与传统大众视角逐渐形成反差。报告发现,宠物医生、全屋定制设计师、汽车美容技师等新职业,尽管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长、体力消耗严重,但已经有大量的女性涉足。数据显示,在男性标签更强的汽车美容技师中,女性占比达到了23.08%;在劳动强度较大的宠物医生中,女性占比高达42.86%。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