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说城管城管说:百万大学生体验城管 号召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2018年10月24日,“百万大学生走进城管”活动在洪山区举行。来自武汉工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与洪山城管工作人员一起参与了环卫保洁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大一新生王靖媛从初中开始便

2018年10月24日,“百万大学生走进城管”活动在洪山区举行。来自武汉工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与洪山城管工作人员一起参与了环卫保洁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

大一新生王靖媛从初中开始便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这次体验环卫保洁, “今天参与保洁活动,我发现虽然环卫工人很辛苦地在工作,但还是有人随手乱扔烟头和垃圾。现在马路上每隔一段距离都有垃圾桶,建议大家不要乱扔,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随后的城市管理执法体验环节,洪山街城管执法一中队执法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日常执法的具体内容。“违法张贴小广告、乱堆放的自行车、商户出店占道经营,都需要我们来管理。”洪山街城管一中队书城路班组长李乐指着街边一家出店经营的商户告诉同学们,沿街商户经营时,商品和招牌不得摆放至门框以外,也不能在店铺外乱牵乱挂。在与商户沟通后,他和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将店外商品搬回店内。

当天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城管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城市的美好面貌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学生纷纷表示将号召更多的同学来了解、参与城市管理工作。

“百万大学生走进城管”活动意在号召在汉青年大学生走近武汉,了解武汉、爱上武汉,感受江城“每天不一样”的点滴变化,主动参与城市管理、贡献青春正能量,同时也给青年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社会”提供一次有益的社会实践。

《说城管,城管说》

全国首个城管网络访谈节目——《城管聊天室》历时两年,近百期节目,吸引上千万网友观看,陪伴武汉人共话城管热点难点,拉近距离,达成共识,推动共治共享。为适应新的传播方式,2018年,节目升级为《说城管,城管说》,每期时长3分钟以内,用独特的视角,丰富的视频语言,简明的表达,全方位呈现武汉城管的故事。由武汉市城管委与人民网、凤凰网湖北、长江网、长江云四家网站联办,每周一、周四播出。您如果对节目感兴趣可通过新浪微博话题#说城管城管说#、发邮件到whcgsscg@126.com或致电027-82708311参与讨论说说您的想法或提供节目话题,还可以报名参加节目录制哟!快来参与吧!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说城管城管说20181115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029/16/wemedia/763bf7b9423f647d4ec6b69e95cb79cf8255b5d5_size141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