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女子乘公交突然晕厥 司机乘客暖心相助化险为夷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1-15 第期

原标题:女子乘公交突然晕厥,司机乘客暖心相助化险为夷

楚天都市报11月14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涂举学赖昌林)11月14日上午,市民小刘致电公交公司,讲述了三天前,她的母亲在540路公交车上突然晕厥,幸亏得到了当班司机和好心乘客的及时救助,才最终化险为夷的暖心故事。

公交公司调取监控视频显示:11月11日,540路司机张涛驾驶2217号公交车由武汉火车站开往武昌火车站。9时40分,当车辆到达友谊大道钢化新村车站时,最后一个上车的陈女士刷完卡后径直走到了车厢中部。没过多久,她感觉身体不舒服,一位灰色上衣女子让出座位给她坐,可是她越来越不舒服,闭着双眼向灰色上衣女子求助想下车,旁边身穿红衣女子连忙表示车马上到站了。

见陈女士已经晕厥,头部后仰靠在板凳上,红衣女子连忙掐其人中。几秒钟后,陈女士逐渐苏醒过来,此时刚好车辆到站。“快打120!”刚停好车辆的张涛听到众人的呼喊后,连忙从驾驶室下来查看情况,发现陈女士脸色苍白,正准备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拨打“120”时,一位眼镜哥说他已经打了。

“您休息一下!等救护车过来!”张涛连忙安抚刚刚苏醒的陈女士。旁边的乘客打开车窗玻璃,让新鲜的空气流进车厢。为了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张涛连忙将车辆靠边停好,在等待救护车的间隙,张涛组织乘客转乘。灰衣女子从陈女士包包里找到了一部手机,并联系上了她的家人。

9时50分,急救车和陈女士的女儿先后赶到现场,张涛向她们交代了事发的情况后才安心继续上线行驶。 “一车的乘客很给力,她们的热心举动让我非常感动!”43岁的张涛回忆。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