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变造妹夫驾驶证贴自己照片 男子换来罚款加拘留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1月14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崔彦伟杨峰黄一燕)男子驾照因超分被降级,为了驾驶大货车,拿走出国妹夫的驾驶证并贴上自己的照片,不料一上路就被武汉洪山交警当场识破。11月12日,武汉市洪山区交

楚天都市报11月14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崔彦伟杨峰黄一燕)男子驾照因超分被降级,为了驾驶大货车,拿走出国妹夫的驾驶证并贴上自己的照片,不料一上路就被武汉洪山交警当场识破。

11月12日,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三中队民警在白沙洲高架上设置卡点,对违禁通行的大货车进行查处。10时许,一辆号牌为鄂AZK**7的红色重型货车驶入高架桥,民警周亮立即上前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查验证件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付某”神情慌张,极不自然,顿时心中起疑,随即拿出警务通核实驾驶员信息。当民警将“付某”驾驶证信息输入平台时,发现虽然驾驶证姓名、号码都是正确的,但系统显示的照片与面前的驾驶员并不像。经仔细检查,民警发现驾驶证照片处有人为修改过的痕迹。“为什么要使用伪造驾驶证开车上路?”面对民警的质问,驾驶员“付某”最终承认驾驶证是妹夫的,自己的真实姓名叫李某。

洪山交警办案中心民警吴智鹏介绍,驾驶员李某今年42岁,湖北黄石人,一直从事货车运输业务。去年底,李某的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原本持有的B照被降为C照,因此不能驾驶大货车,李某一直苦恼不已。年后,妹夫付某出国前邀请李某前去帮忙搬家,搬家时,李某发现妹夫所持驾驶证也是B照,想到妹夫出国后就用不上驾驶证了,于是顺手牵羊将驾驶证拿走,并“移花接木”换上了自己的照片,以备不时之需。

12日上午,李某接到电话称有一批货物急需送往孝感,而李某聘请的司机前两天突然离职,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其他司机。李某想着反正驾驶证是真的,只是照片不一样,交警或许不会仔细查看,能够蒙混过去,于是心存侥幸决定自己驾车上路送货。不料,返程途中被洪山交警查获。

武汉洪山警方介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驾驶员李某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及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相符的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20日拘留、罚款5200元的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