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男子潜逃16年终落网 逃匿期间结婚生子成为富翁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民警对黄某进行审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关前裕通讯员洪贞 “当年我做了糊涂事,我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并对受害人进行经济补偿。”昨日,被羁押在襄阳市看守所的黄某对记者说。16年前,

图为民警对黄某进行审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关前裕通讯员洪贞

“当年我做了糊涂事,我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并对受害人进行经济补偿。”昨日,被羁押在襄阳市看守所的黄某对记者说。16年前,作为售楼部经理的黄某意图强奸一名女下属,对方拼死不从,从三楼跳下摔成重伤。黄某逃往云南藏匿,改名换姓办了身份证,漂白身份,结婚生子,成为当地富翁。

黄某今年47岁。谈起16年前的犯罪经过,他用“不堪回首”来概括。

2002年12月的一天,黄某以看房为名,将入职仅一个月的员工林某骗至一幢私人住宅,企图强奸林某。林某极力反抗,从三楼跳下,摔成重伤。

黄某自知罪无可恕,一路藏匿,最后逃到云南省文山自治州,投奔中学女同学李某。黄某告诉李某他犯了事,要留在文山。李某没有过多追问。

在文山,黄某找人办了假身份证,改名“张辉”。不久,他与李某结婚成家,有了孩子。刚开始,黄某在工地做小工,后来成为包工头,赚了不少钱。

结婚之初,李某往往习惯性叫黄某的真名。黄某一听,就会条件反射般跳起,对李某大发脾气。

在潜逃的16年里,黄某曾经联系过家人,但从没回过襄阳老家。前几年,他的父亲思子心切,偷偷到文山找他。但黄某害怕自己暴露,一直不敢见面。他的父亲在文山待了一周,直到身上的盘缠快花光了,才失望而归。

襄阳市高新区公安分局一直没有放弃对黄某的追捕。今年9月,追逃专班综合研判多方信息,发现黄某藏在云南文山。

今年9月25日,在文山警方的协助下,襄阳民警将黄某抓获。经讯问,黄某对自己的真实身份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现在我终于解脱了。”落网后,黄某对民警说。

目前,黄某已被批捕。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