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驻汉总领事霍加凯:加深中英城市合作 让更多英国人了解武汉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8年11月15日,2018中国国际友城大会在武汉开幕,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霍加凯当天参加友城大会开幕式接受凤凰网湖北独家专访。

图为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霍加凯接受凤凰网湖北独家专访 摄影:熊丹丹

2018年11月15日,2018中国国际友城大会在武汉开幕,来自60个国家的370名代表,其中包括18位正部(省)级官员、7位副部(省)级官员、47位市长、13位副市长、2位驻华大使以及国内部分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共800人参与本次大会。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霍加凯当天参加友城大会开幕式接受凤凰网湖北独家专访,他介绍,英国与中国的交往不断密切的加深,也促进了湖北与英国一些地区的交往,曼城与武汉结为友城已有30多年的历史,斯旺西也加入到武汉友城的行列中,随着双方交往的加深,让更多英国的人民都能了解到武汉发展的情况。本次大会上斯旺西的布拉格文剧院与武汉的黄鹤楼签订友好合作协议,结为中英首个地标友好合作关系。

中英双方人文交往也是非常重要的基石,它能够进一步加深双方在其他领域的一些合作,比如在贸易投资领域,文化领域,还有其他的一些领域,比如武汉非常强势的几个领域,包括高科技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以及学术研究等等,这些是英国与武汉交流比较多的领域。霍加凯很开心看到双方有这么多的合作在开展。在体育方面,曼彻斯特和武汉也已经有一些合作了,还有文化以及医疗领域斯旺西也不断和武汉市进行深入的合作,在政策层面,英国政府与武汉政府在应对全球性的挑战也有多方面有合作,比如全球气候变化,城市规划领域都有一些合作。他相信这是双方非常强的合作领域。

对于本次友城大会,霍加凯觉得城市间的一些交往是非常重要的,英国驻武汉总领馆也一直致力于加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一些交往和联系,无论是在政策领域经济发展领域文化领域以及人文交流领域,这几个层面上,英国驻武汉总领馆也一直与武汉市积极合作,寻找可以双赢的一些项目。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