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投诉违建引起巡查组重视 两名城管人员被问责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市民投诉违建后被多方说情本报报道引起巡查组重视两名城管人员执法不到位被问责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通讯员赵建涛)近日,武汉市东西湖区一市民多次投诉小区商铺楼顶违建,却接到多方说情电话和短信。1

原标题:市民投诉违建后被多方说情本报报道引起巡查组重视

两名城管人员执法不到位被问责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通讯员赵建涛)近日,武汉市东西湖区一市民多次投诉小区商铺楼顶违建,却接到多方说情电话和短信。10月31日楚天都市报报道此事后,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组跟踪督办,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道纪工委对两名执法不到位的城管人员给予问责处理;违建业主承担全部拆违费用,这在武汉市尚属首例。

10月31日,本报报道,市民李先生多次投诉金银湖路裕亚银湖城小区临街商铺违建,但违建不仅没有停工,李先生还收到违建商户等人的说情电话和短信。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组对这一报道高度重视,迅速督导东西湖区城管委和金银湖街道查明情况,并约谈两部门相关责任人。约谈中,巡查组要求,严格按照《武汉市城乡规划条例》等六十条和《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建建设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由违建者承担拆除违建的一切费用,并对相关执法人员执法不到位问题进行问责。

经查,此项违建,街道城管执法人员10月18日就发现苗头,10月24日晚,金银湖裕亚银湖城小区南苑6栋12号临街商铺租用人在门店顶部公共区域连夜抢建了约100平米的钢棚。10月25日,街道城管执法队巡查发现后,下达《温馨提示宣传单》,责令其于10月30日前限期整改、恢复原貌。该商铺业主未按要求整改。10月31日,本报报道此事后,街道城管部门请专业队伍予以强拆。

在12天的时间里,城管执法队长傅某,未采取有效措施对违建进行管控,致使成为事实,街道纪工委给予其诫勉谈话问责处理。城管所所长刘某,对该处新增违建的跟踪处置不到位,负有直接领导责任,采取措施不力,制止不及时,造成不良影响,纪工委责成其作出书面检查。

11月7日,金银湖街城管执法队约谈违建当事人,根据规定,告知违建人承担14825元专业拆除费用。据悉,虽然违建处罚相关规定明确,但是由于执法难度,目前,武汉市大多城管部门对于违法建筑的拆除费用都没有由违建方承担。这起在巡查组督办下,由违建业主承担拆除费用的案例还尚属首例。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