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邀请加拿大精神卫生专家举办座谈会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8年11月16日下午,来自加拿大皇家内科医学院精神病学专家托马斯·哈斯汀教授,受邀在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学术报告厅为省内各精神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社区精防人员及社区相关综治管理人员,带

2018年11月16日下午,来自加拿大皇家内科医学院精神病学专家托马斯·哈斯汀教授,受邀在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学术报告厅为省内各精神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社区精防人员及社区相关综治管理人员,带来了一场关于精神分裂症非自愿治疗模式与患者社区管理的交流座谈会。市卫计委副主任魏善波、市政法委流特处张翔处长、及市精神卫生中心领导等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市精神卫生中心李毅院长作为此次座谈会的东道主,对哈斯汀教授、各级领导和同仁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翔处长主持这次座谈会,他提到,近年来精神分裂症患者肇事肇祸事件频发,引起社会高度关注,肇事肇祸的患者中,以精神分裂症为主,占70%以上。患者依从性较低和复发率较高是治疗和监护的突出问题。

市卫计委副主任魏善波代表市卫计委感谢哈斯汀教授到武汉来传经送宝,为我们提供国际上的先进经验。他提到,长效针剂项目由市精神卫生中心2016年提出并开展试点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国内多地纷纷来借鉴学习,也得到了市委政法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魏善波还提到,精神障碍的疾病负担是世界各国均面临的严重公共卫生挑战,不论是在哪个国家,任何年龄段的任何人都有可能患上精神疾病,精神疾病易复发,难根治,因此,精神卫生工作重点在防而非治,加拿大作为世界上精神卫生法和精神卫生服务体系比较完备的国家,有很多我们可以借鉴学习的地方。

加拿大专家哈斯汀教授带来非常精彩的内容分享,在场的专家和学员反应热烈。张翔处长总结说,关于“加拿大社区非自愿治疗模式与患者社区管理(CTO)”的理念,让我们了解加拿大的社区管理模式,通过此次会议交流,会将长效针剂武汉模式进一步完善,对维持社会的维稳意义重大。

哈斯汀博士倡导不断改进精神疾病的治疗质量,在国际,国内以及加拿大省内广泛从事于精神卫生立法(包括社区非自愿治疗)以及精神分裂症的护理和治疗领域的倡导和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