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把高速当草原!两匹脱缰马驹从重庆跑到湖北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视频】把高速当草原!两匹脱缰马驹从重庆跑到湖北楚天都市报11月16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周浩李鸿张来彬视频剪辑赵鹏)两匹脱缰的马驹,14日上午跑进沪渝高速,一路从重庆跑进湖北利川境内。路上车辆

原标题:把高速当草原!两匹脱缰马驹从重庆跑到湖北

楚天都市报11月16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周浩李鸿张来彬视频剪辑赵鹏)两匹脱缰的马驹,14日上午跑进沪渝高速,一路从重庆跑进湖北利川境内。路上车辆纷纷减速避让险象环生,高警利川大队民警将路段交通管制后驱车赶马,第一次马儿被拴住挣脱后跑掉,第二次终于在隧道里将马儿拦下,最后交给养马人,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9时许,在白羊塘省界卡口执勤的民警接报警称,有两匹脱缰的马突然闯进高速公路,从重庆跑进湖北境内,民警接警后立即在白羊塘设卡准备拦截。民警李鸿拦停两台半挂车横在道路中央,打算将两匹马逼停后控制,然而当马跑到半挂车旁边后并没有减速,反而加速绕道从车辆之间的空隙冲了出去。此时两匹马占据了2股车道,后面跟着许多车不敢加速更不超越,民警立即在白羊塘进行交通管制,随后驱车跟在马后面慢慢开,并打开警灯对周围车辆进行警示。另名民警立即打电话联系当地喂养牲畜的专业户寻求帮助,很快联系到当地一名喂马专业户。

9时30分许,民警在清江村大桥发现马驹,为防治马儿跑到对向车道,没有对其展开拦截,而是提前在前方付家坝服务区入口设置路障,将马驹逼停后再将它们带到服务区入口栓在树下。没想到两匹马突然野性爆发,扑腾跳跃大声嘶鸣,不断撞击蹬踏栓绳子的树,终于挣断绳索再次跑脱。

此时马驹跑上了对向车道,迎面有越来越多的车开过来,情况更加危险。民警见状后,看准时机开车追上,冲上前抓住其中一匹马的缰绳,可马儿力气太大,在被拖行1米多后,民警放弃了,并通知前方持续交通管制,不能放任何一辆车通过。为防止情况恶化,民警驱车逆行跟在马后,另外一名民警则驾车到前方隧道口设卡再次拦截。上午10时许,民警在齐岳山隧道内将车身横过来挡住路,附近村民和养马师傅赶过来帮忙,终于将两匹马控制在齐岳山隧道内。

随后民警联系到货车,养马师傅将两匹马牵到货车车厢内,安全转运出高速。不久后马的主人赶到,民警将马驹归还,并叮嘱其看管好马匹,避免此类的事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