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倒灌液化气无人值守 骇人“黑气点”被取缔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来源:湖北日报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向鹏、代伶俐)正规燃气站点,武汉市城管委燃管部门已实现全天候远程监控,“黑气点”不能成为监管真空。11月16日上午,在汉阳区殷家咀2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向鹏、代伶俐)正规燃气站点,武汉市城管委燃管部门已实现全天候远程监控,“黑气点”不能成为监管真空。11月16日上午,在汉阳区殷家咀243号,区燃管部门取缔一处非法液化气倒灌点,现场提取31只钢瓶以及4把倒灌设备。

据介绍,根据武汉市区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汉阳区燃管办强化“打非治违”行动,重点摸排城中村地区,最近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摸排走访,确认在汉阳殷家咀存在一处“黑气点”。该处大门长期紧闭,无法进行执法。

11月16日上午,在汉阳永丰城管执法中队和米粮社区的配合下,执法人员打开“黑气点”紧闭的大门,室内空无一人,燃气钢瓶众多电线杂乱裸露;在里面一处走廊上,2只钢瓶正在进行燃气倒灌,旁边还堆放着2只49公斤钢瓶和大量满装液化气的钢瓶,现场不仅无任何消防措施,更无人员看护,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区燃管办执法人员立即停止倒灌,并将所有违规钢瓶清理至屋外空旷处。经清点,屋内存有49公斤钢瓶5只,14.5公斤钢瓶20只,11.6公斤钢瓶1只,4.8公斤钢瓶5只,倒灌枪4把。执法人员依法取缔了该处“黑气点”,违规钢瓶转专业机构处理。

汉阳区燃管办表示,正规燃气站点已实现全天候远程监控,该“黑气点”存在液化气钢瓶违规充装、无证经营等问题,严重扰乱正常的燃气市场秩序,还成为周边居民用气的安全隐患,区燃管办将继续调查摸底取缔此类燃气黑点,坚决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有效预防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