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骗子假冒上海警察办案 武汉民警赶至宾馆揭穿骗局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1月17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丁其刚丁珮实习生吴婉玲)11月17日,一伙骗子轮流冒充上海公、检、法司法人员“办理”洗钱案件,湖北麻城籍一名来武汉打工女子被骗至宾馆开

楚天都市报11月17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丁其刚丁珮实习生吴婉玲)11月17日,一伙骗子轮流冒充上海公、检、法司法人员“办理”洗钱案件,湖北麻城籍一名来武汉打工女子被骗至宾馆开房,即将被一步步引入圈套而被骗走数万元找工血汗钱,危急时刻,武汉东西湖区警方110民警及时赶到宾馆,并揭穿骗子的骗局,使麻城籍女子恍然大悟,迷途知返。

现年25岁的周姓女青年来自湖北麻城,已在武汉打工数年时间。11月17日下午3时许,临时居住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街的周某突然接到一名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林警官拨来的手机电话,严厉地对周某训诫,声称周某在上海办理了一张上海建设银行卡及手机卡,涉嫌数百元的洗钱案件,现已立案侦查。紧接着,自称是上海市最高检察院、上海市最高法院的检察官及法官轮流出场,要求周某立即赶到上海接受审查。

“我一直在湖北武汉打工,从来没有到过上海,也没有办理过上海的建设银行卡和电话卡,怎么会和洗钱案挂上钩呢?”周某立即向林警官等人申辩。为证实洗钱案件的严重性,林警官要求周某加上自己的QQ号,并通过QQ传来林警官的警官证及周某的身份证信息、立案审批书。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阵势的周某一时间头脑发蒙,不知所措。

“带上你的办理的银行卡手续,赶快到宾馆租一间房,我们审核你的银行帐户资料及资金流向,才能证实你的清白,这期间不准挂断电话,不准任何人知道你的行踪,否则是串供犯罪。”林警官在电话里向周某发出一连串自证清白的指令。此时,周某一心想证明自己的清白而与洗钱案无关,未能来得及细想,于是急急忙忙赶到将军路街一家商务宾馆6楼开了一间客房,听候上海林警官的处置和调遣…….

此时,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将军路街派出所110值班民警刘辉等人接到武汉市反电信诈骗中心的预警信息后,迅速赶到周某临时租住的宾馆6楼客房,并敲门声称自己是武汉市东西湖区分局将军路街派出所民警,请周某不要相信电信诈骗不法人员所拨来的诈骗电话。

“我好害怕,我现在不知是相信上海的警察还是相信武汉的警察?”在客房内的周某一时间左右为难。

“我们是武汉的警察,现在就在客房门外,你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眼睛,不要被电信诈骗违法人员所欺骗,千万不要告诉诈骗违法人员有关你的银行卡及密码情况,更不要向诈骗违法人员提供的银行帐户内转款。”民警刘辉在客房门外对周某进行大声规劝。

周某在民警刘辉等人的一番劝说之下,终于醒悟过来:自己掉入了诈骗违法人员所设的陷阱,幸好武汉民警及时赶来,未向诈骗违法人员所提供银行帐户内转款自己所积蓄的数万元打工血汗钱。

“有了这次经历,我对电信诈骗有了亲身体会,自己再也不会上当受骗。同时,还要告诉家人及亲朋好友不要相信诈骗违法人员的伎俩,接到这种诈骗电话要么拒绝接听,要么及时向当地警方报警,就不会上当受骗。”事后,受蒙蔽的周某恍然大悟。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