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为15对留汉大学毕业生举办集体婚礼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大武汉为媒 他们走进婚姻殿堂15对留汉创业就业大学生昨日举行集体婚礼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月媛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通讯员刘佳夏雨身着洁白的婚纱,许下不变的诺言。17日上午,“江

原标题:图文:大武汉为媒 他们走进婚姻殿堂

15对留汉创业就业大学生昨日举行集体婚礼

图为:昨日,15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留汉大学生,在武汉市民之家携手步入婚姻殿堂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摄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月媛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通讯员刘佳夏雨

身着洁白的婚纱,许下不变的诺言。17日上午,“江城之恋家在武汉”专场市民集体婚礼在武汉市民之家举行,15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留汉学生,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一本科幻小说促成缘分

江城美食俘获两人的胃

新郎杨恺和新娘张思嘉没料到,一本《高堡奇人》的科幻小说会促成二人的缘分。2015年,杨恺结束在美国密歇根的求学时光,博士毕业后回汉,他在某个学术论坛上发表了一篇关于平行宇宙的帖子。

这篇帖子引起了张思嘉的关注,“当时我正在看《高堡奇人》,看到帖子内容和小说相关,就向他请教,认识后发现竟是恩施老乡。”

“始终不能忘记家乡的味道,所以选择回到武汉,我想这是一种家乡的羁绊。”杨恺说。对家乡美食的热爱俨然是两人的共性,恋爱后,两人常在三镇寻觅美食,“汉口、武昌这边基本快要吃遍了,”张思嘉笑着说。

杨恺在学术上的研究领域是航空航天,恰好武汉是国家重要的航空航天产业基地。“现在我在华中科大航空航天学院任教,希望能培养一批优秀学生,助力武汉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杨恺对在汉的发展充满期待。

八年爱情长跑辗转三省

山东姑娘在汉披上婚纱

“我俩都来自山东,最终选择留在武汉”。新郎张殿华牵着新娘韩文艳的手对记者说,从2010年在山东读大一时相识相恋至今已8年,最终决定在武汉实现两人从校服到婚纱的美好夙愿。

“每天都打视频电话,花很长时间聊天。”韩文艳介绍,2014年本科毕业后,张殿华考到武汉大学读研,韩文艳考到重庆西南大学,两人开始异地恋情。

2017年,武汉市推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受政策感召,韩文艳决定跟着男友来到武汉,最终,两人双双落户江城,并进入同一家企业工作。两人还申请了人才公寓,在那里过渡了一段时间。

韩文艳至今记得,初到武汉时,张殿华带她去了武汉大学。“雪白的樱花挂满枝头,太美了,忍不住一直在拍照。大武汉有很多地方我都逛不够”。

相识一年天天东湖漫步

绿道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从2017年10月相识至今,他一天不落地找我去东湖绿道散步!”

新娘张瑾笑着对记者说,每晚下班后,高磊都来找她去东湖绿道散步闲聊。持续6个月之后,他们决定在武汉结婚,“越来越美的绿道,见证着我们的爱情。”

高磊是个地道的武汉人,2008年武汉大学毕业后,前往德国攻读化学能源专业研究生,2012年因思念故土牵挂家人,决定回乡发展。张瑾是荆门人,2014年从武汉毕业后去了上海,2015年回汉发现,武汉发展很快、潜力可期,就决定留了下来。

提及为何报名此次集体婚礼,张瑾说:“最好的都在最后,我俩相遇太晚,所以备感珍惜。希望通过参加集体婚礼,在社会各界的见证下,让爱情在武汉留下痕迹。”

此次集体婚礼为公益活动,今年8月15日至9月15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新人,凡近5年来留汉工作、生活的大学生,并已办理登记、计划2018年举办婚礼者均可报名。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