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恋爱交友为名行骗 诈骗女友钱财被判刑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恋爱为名骗取房款虚构事实构罪获刑本报记者赵红旗本报通讯员刘金洲李娟2016年,男子李某通过微信认识了女子赵某,二人在虚拟的世界里互生好感。微信里,李某细心果敢,遇事都设身处地为赵某着想,李某很

原标题:恋爱为名骗取房款虚构事实构罪获刑

本报记者赵红旗

本报通讯员刘金洲李娟

2016年,男子李某通过微信认识了女子赵某,二人在虚拟的世界里互生好感。微信里,李某细心果敢,遇事都设身处地为赵某着想,李某很快取得了赵某的信任。2016年底,李某自称能帮助赵某购买县城的低价房,随后以购房需交纳定金、楼层调换费用、补交面积差费用、物业费等名义,先后骗取赵某共计26万元。把钱交给李某后,赵某一直向其追要房产。2017年11月,李某找人办理了一本房屋所有权人为赵某的假房产证。赵某拿到证后发现为假证,让李某退钱,李某因无钱退还,遂给其出具了一张借款为26万元的欠条。之后,赵某多次催要,李某总是以没钱为由拒不退钱。感到受骗的赵某,便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人民法院对此案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法院结合李某犯罪的事实、情节、危害后果及悔罪态度,以犯诈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两万元。

法官提醒,虚拟网络交友需谨慎,在交往过程中,要注意了解对方的人品和动机,尤其是涉及财物往来的,更要注意甄别对方的真实目的,切不可不经实际考察了解,就将大额钱财转给对方,否则可能会落得人财两空的结局。同时,那些企图以此类方法骗取财物的不法分子,相关诈骗行为已经触犯我国刑法,要及早悬崖勒马,回头是岸。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