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43个重大项目昨集中开工 总投资813亿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43个重大项目昨集中开工,总投资813亿元,落地青山项目资金最多楚天都市报11月17日讯(记者郝晓燕通讯员周钢)16日上午,今年武汉第九场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东湖高新区举行。此

原标题:武汉43个重大项目昨集中开工,总投资813亿元,落地青山项目资金最多

楚天都市报11月17日讯(记者郝晓燕通讯员周钢)16日上午,今年武汉第九场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东湖高新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43个,总投资金额达813亿元。主要涉及光电子、信息技术、生命健康、节能环保及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武汉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从投资规模看,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总投资304亿元;50亿元以上项目4个、总投资240亿元;10-50亿元项目10个、总投资149元。从产业类别看,工业项目20个、总投资264亿元,服务业项目23个、总投资549亿元。

武汉市14个区落地资金最多的是青山区,青山区落地资金高达266亿元,其次是东湖高新区184.4亿元、江汉区103.8亿元。

青山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3-5年将在青山区投资60亿元用于武汉钢铁有限公司所属企业的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等环保改造工程,将武钢有限打造成现代化的“绿色城市钢厂”。

据了解,项目将建设华中区域最具“年轻、时尚、潮流、品位”的现代服务业综合项目、中粮集团成员企业区域总部及高端配套等。建设周期为3年,计划于2022年前竣工。项目开发建成后纳税约11亿元,其中购物中心稳定运营后每年纳税约2亿元,提供约5000人的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