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训累计投入超26亿 恒大每年再投5千万西班牙办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许家印在恒大西班牙分校与学生们交流 日前,一份《关于举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的通知》曝光。文件显示,从2019年开始,恒大集团将每年专项投入5000万元,在西班牙举办U1

许家印在恒大西班牙分校与学生们交流

日前,一份《关于举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的通知》曝光。文件显示,从2019年开始,恒大集团将每年专项投入5000万元,在西班牙举办U14-U18共5个年龄段的“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邀请马德里同年龄段最高级别联赛队伍参赛。

今日一早,记者就此事致电恒大集团相关人士,被告知确有此事。“举办这一赛事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恒大西班牙分校每个年龄段学生竞技水平,确保西班牙分校13-18岁每个年龄段的学生每周都有高水平、高质量、高强度的比赛。”

据悉,“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设立U14—U18共5个年龄段的比赛,每个年龄段各有19支队伍参赛,包括18支马德里球队和1支恒大西班牙分校队。其中,每个年龄段的小组赛上,恒大西班牙分校队将分别与18支马德里队进行单循环比赛,踢满18场比赛。

2014年10月8日,恒大西班牙分校开学典礼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为给球员提供更多比赛机会,每个年龄段的“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将在每年举办春、秋两季比赛,赛期共十个月,比赛场次达112场,其中每个年龄段的恒大分校队参赛48场。

恒大足球学校05梯队参加2018年中国足球协会杯男子U13组的比赛

“每年除天气最热的两个月之外,马德里足球冠军赛可以确保恒大西班牙分校学生在其余10个月里每周都有比赛,让学员能充分适应职业联赛赛制,对正式比赛及赛事规范有完整体验,从而更快从青少年球员成长为优秀的职业球员。”上述人士表示。

公开数据显示,恒大足校办学六年来,每年亏损约1.1亿元,累计亏损超6.5亿元。2018年开始,恒大进一步加大足校投入,实施新招学生及所有西班牙分校学生训练、比赛、学习及吃、住、穿等生活保障“全免费”,每年花费近2亿元。如今,从2019年起举办的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恒大将每年再专项投入5000万元。

恒大足球学校05梯队获得中国足球协会2018年青少年冠军杯男子U13组冠军

对于为何要在西班牙打造青少年足球冠军赛,恒大集团在《关于举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的通知》里写到:培养青少年人才,是振兴中国足球的战略基础。希望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全力打造青少年足球国际化赛事体系,促进更多优秀足球人才脱颖而出,为实现恒大足球“全华班”的目标打好基础,为中国足球早日崛起贡献力量。

据了解,目前恒大足校已获国内外冠军56个,U13队更取得一年四冠的“全满贯”纪录;累计为国青、国少队输送269人次;培养各层级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教练员和裁判员241人。其中,西班牙分校为国青、国少队输送47人次,为恒大俱乐部输送83人。

恒大皇马足校小球员在热身训练

“恒大足校长期以来,一直将探索中国足球青训正确路径为己任,力求为各级国家队贡献更多优秀青少年人才,为中国足球发展和振兴持续输送栋梁之才。”恒大足校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