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第35届金秋菊展闭幕 上万盆菊花将送社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李辉通讯员刘爱赵琴)武汉金秋菊展昨落幕,1万多盆品相较好的菊花送到70个社区绿色驿站安新家,形成70个新的小菊园。这是参展菊花首次进社区,继续为居民生活添彩昨日记者在南湖宝安花园

武汉市第35届金秋菊展闭幕 绿色驿站给街头菊花安个家

11月19日,武汉市第35届金秋菊展闭幕,7个中心城区的分会场启动撤展工作。在市绿委办的统一安排下,1万多盆品相较好的菊花将送到各自辖区的70个社区绿色驿站安新家。

据武汉市绿委办负责人介绍,往届金秋菊展闭幕后,各展区将品相较好的菊花一是返回各参展单位,二是挑选一部分作为菊苗送回花房,对于品相不好和已受损的菊花直接处理。今年,在听取市民和社区绿色驿站志愿者建议后,各区绿委办将还在盛放的菊花统一搬到邻近的社区绿色驿站,让菊花在社区的公共绿色空间里继续绽放、花落、生根,来年再发芽、生长。

据了解,绿色驿站项目是由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组织建设的社区绿色空间,目前,已在武汉市建成100个,其中社区绿色驿站70个,校园绿色驿站30个,本次菊花安新家活动会覆盖其中的70个社区绿色驿站。

11月19日下午,武昌区宝安社区率先开展了“绿色驿站给菊花安个家”活动,绿色驿站的居民志愿者们以绿色使者的身份在驿站内认养菊花,并在社区营造师的带领下一起栽种,社区居民还在现场参与菊花墙绘、咏菊等活动,表达了对菊花的喜爱和欢迎。宝安社区绿色驿站“格格小院”是以园林废弃物为土壤改良剂,在社区废弃场地上建立起来的,如今的“格格小院”在绿色驿站营造师和社区居民的努力下一派生机盎然。 

市绿委办负责人介绍,菊花是养护较难的一种花卉,此次统一组织菊花进社区安家是一次尝试,希望通过这样的惠民活动让更多的武汉市民近距离的喜爱和欣赏菊花,也倡议社区的民间养菊高手参与到绿色驿站的菊花养护中来,一起守护她过冬生根,开春后抹芽生长。

据楚天都市报

菊花参展后又有新用途 

图文:70个社区各添一个小菊园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李辉通讯员刘爱赵琴)武汉金秋菊展昨落幕,1万多盆品相较好的菊花送到70个社区绿色驿站安新家,形成70个新的小菊园。这是参展菊花首次进社区,继续为居民生活添彩

昨日记者在南湖宝安花园看到,居民们忙着栽植菊花,一个小时后,300平方米小菊园建成。

往届金秋菊展闭幕后,品相较好的菊花返回各参展单位,其他菊花就地处理。

另据武汉晨报

武汉市第35届金秋菊展闭幕

上万盆品相较好的菊花将送社区

居民志愿者们在驿站内认养菊花 记者胡九思 何晓刚 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刘爱 赵琴)19日,记者从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历时一个月的武汉市第35届金秋菊展正式闭幕。

撤展后的菊花将再次利用,前往社区绿色驿站“安家”。据了解,在市绿委办的统一安排下,1万多盆品相较好的菊花将送到全市的70个社区绿色驿站。

19日下午,武昌区宝安社区率先开展了“绿色驿站给菊花安个家”活动,绿色驿站的居民志愿者们以绿色使者的身份在驿站内认养菊花,并在社区营造师的带领下栽种菊花。

本届菊展主题为“喜迎军运,建设美丽武汉”,16个展区从不同视角宣传军运会,表达武汉市民喜迎军运、建设美丽武汉的热情,一个月来,182个单位共摆放立体菊艺扎景215个,展出菊花品种200多个,菊花280余万盆,此外还举办菊艺、插花、书画等文化活动近20场,创下了展期最长、活动最丰富等多项纪录。

据悉,菊展的主会场和大部分分会场正陆续撤展中,应市民要求,东湖绿道、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西苑公园展区将延展至12月初。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