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高速治理超限超载 5000余辆货车进“灰名单”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全省高速重拳治理超限超载 5000余辆货车进“灰名单”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吴克思)临近年底,高速公路日渐繁忙。不少超载货车车主动起歪脑筋,改变车牌号,以逃避监管。记

全省高速重拳治理超限超载

5000余辆货车进“灰名单”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吴克思)临近年底,高速公路日渐繁忙。不少超载货车车主动起歪脑筋,改变车牌号,以逃避监管。记者昨日了解到,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重拳治理超限超载全面启动,对超限超载车辆一律列入“灰名单”,禁止上高速公路行驶。

今年8月,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率先在汉十高速启动,汉十支队麻竹大队、高警二大队采取在收费站口固定和源头治理的方式,24小时严查严管过往货运车辆。“收费站入口主要查验货运车辆磅单实行劝返,出口则通过收费站计重数据采取卸载和列入‘灰名单’。”麻竹大队路政员邱学成介绍。货车一旦进入“灰名单”,高速收费站的收费系统就会显示,该车辆将被拦下,禁止驶入高速公路。“‘灰名单’中目前有5000多辆货车。”邱学成说。不少货车司机采取套牌或改变车牌躲避超限治理,大多是将剪切好的单个数字或字母用吸铁石吸附在原车牌号上,让收费站工作人员无法辨认。

超限超载治理中,省高速公路路政人员先后前往宜城市恒运商贸公司、襄阳途胜物流公司、荆门怡达利商贸公司等23家单位,宣讲治超政策,要求这些公司切实履行企业货运源头治超主体责任。这一经验,目前正在全省多地推进。

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我省高速公路货车计重收费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已从11月1日起调整。超限超载车辆严禁驶入高速公路,违者将面临“一超四罚”,并被列入失信黑名单。请广大货车运输单位和司机严格遵守,杜绝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