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村中池塘边张网捕鸟 村委会:禁止捕鸟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村中池塘边张网捕鸟,村委会表示禁止捕鸟并教育村民楚天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刘毅摄影记者李辉)近日,有网友反映,在青山区白玉山街五一村舒邵塆,有人张网捕鸟,这种行为破坏环境。如果捕鸟是为了食

原标题:村中池塘边张网捕鸟,村委会表示禁止捕鸟并教育村民

楚天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刘毅摄影记者李辉)近日,有网友反映,在青山区白玉山街五一村舒邵塆,有人张网捕鸟,这种行为破坏环境。如果捕鸟是为了食用,还可能传播疾病。

网友说,在该村四组一个工厂院墙附近,有一栋四层楼楼房前,架有捕鸟网,有人擅自捕鸟。11日看发现网的时候,网上还挂着一只鸟。他认为这种张网捕鸟不但破坏环境,如果食用野鸟的话,还可能传播疾病。捕鸟网应该拆除,并给架网的人警告。

网友拍摄的图片显示,在一栋四层楼楼房的草丛里,竖着一张大网,网上还有一只被网住的鸟,鸟儿显然已经死亡。

19日上午,楚天都市报来到该组,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找到图片显示的四层楼楼房。该楼旁有两片小池塘,一个用于支撑捕鸟网的竹竿插在两片池塘的小路上。捕鸟网和网上的鸟已经被人取走,但路杂草上还有残留的捕鸟网。

该村负责人表示,张网捕鸟肯定不行,如再发现本村村民或者外来人员张网捕鸟将制止,此外,还将对村民加强教育,提高爱鸟护鸟意识。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