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起2号线行车间隔再缩短 高峰时段不到3分钟一趟车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明起2号线行车间隔再缩短,高峰时段不到3分钟一趟车楚天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曾斯黄彦)记者刚刚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11月20日起,2号线南延线将正式进入空载跑图阶段。同时,

原标题:明起2号线行车间隔再缩短,高峰时段不到3分钟一趟车

楚天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曾斯黄彦)记者刚刚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11月20日起,2号线南延线将正式进入空载跑图阶段。同时,2号线行车间隔进一步缩短,首次低于3分钟。

据介绍,2号线南延线开始跑图,也就是说每列车行驶、靠站、等候、启动等所有时间节点,全部严格按照运行图定的时间执行。除了不载客,和正式运营要求一样。

此前,2号线南延线已于11月10日与2号线、机场线贯通试跑。随着2号线南延线的贯通,6年来光谷广场站前折返的瓶颈被打破,发车间隔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地铁方面介绍,进入跑图阶段后,2号线全线将投入60列车上线运营,高峰时段最短行车间隔将达到2.9分钟,这也是武汉轨道交通线网最短行车间隔首次跑进3分钟。

与此同时,跑图后,2号线、机场线部分站点首班车时间会有略微变化,但大都仅为提前或推后一两分钟的细微变化,对市民乘客不会造成大的影响。详情也可关注武汉地铁运营官方微信、微博平台。

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新线贯通试跑期间,存在因设备不稳定而影响正线运营的可能性。如遇突发状况,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安排。武汉地铁将尽最大努力降低新线试运行对乘客出行造成的影响,请乘客出行时在注意预留充足时间的同时予以理解与支持。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