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小区装电梯停工引热议 高低层住户意见存分歧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满达)一楼住户反对,汉阳鹦鹉花园小区40栋二单元楼加装电梯停工,双方意见难统一。楚天都市报通过全媒体平台报道此事后(点击查看详情),引发网友热议,老小区到底要不要装电梯,

楚天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满达)一楼住户反对,汉阳鹦鹉花园小区40栋二单元楼加装电梯停工,双方意见难统一。楚天都市报通过全媒体平台报道此事后(点击查看详情),引发网友热议,老小区到底要不要装电梯,各方意见不一。

报道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引发争论。有网友称,很多老小区住了老人,爬楼梯不便,目前有相关政策出台,支持老小区加装电梯,可以方便老人。甚至还有读者打来电话,认为只要有三分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安装电梯就可以,应该少数服从多数,不应补偿低层住户。

持反对意见的网友则认为,安装电梯对一楼等低层住户来说没有任何好处,反而可能会影响采光、产生噪音等,对低层住户来说不太公平。还有人说,高层住户得到了好处,低层住户反而有损伤,高层住户给予低层住户一定补偿是应当的,不能忽视少数业主的权益。

还有网友表示,单元楼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可以申请增设电梯,但一般来说得全体业主同意才能安装,应先做好双方的协调工作再具体施工。

此前,高层居民拿出一份安装电梯的同意书,有11户业主签字同意。但1楼的欧阳先生表示,同住一楼的董先生并不同意。记者曾联系上董先生,他表示自己之前确实签字同意安装电梯,当时是说电梯安装在居民楼背后。现在电梯安装到单元楼门口,他又表示反对。

目前,高层住户急切盼望恢复施工,而一楼住户明确反对安装电梯,双方意见尚未达成一致,该单元楼能否装上电梯,并不明朗。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