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身房悄然易主低价促销后关门 千余名会员登记损失金额181万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健身房悄然易主低价促销后关门千余名会员登记损失金额181万余元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刘中灿)健身房的名字、地址没变,但却被老板悄悄转给了另一家公司管理,新公司低价促销收取了一大批会员的年费后突

原标题:健身房悄然易主低价促销后关门

千余名会员登记损失金额181万余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刘中灿)健身房的名字、地址没变,但却被老板悄悄转给了另一家公司管理,新公司低价促销收取了一大批会员的年费后突然关门。昨日,多名新老会员聚在位于武汉东西湖区将军街的迪瑞健身门外(如图),不知如何追回损失。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位于汉口将军街姑李路华星融城C区3楼看到,迪瑞健身会所大门紧闭,里面的健身器材还在,但黑漆漆的,门外堆着一些杂物,看起来很是冷清。

顾客曹先生介绍,迪瑞健身会所是2015年开张的,但他今年7月才交钱成为会员。当时迪瑞健身正在搞促销活动,只要交599元年费就能成为会员。“这里的场馆面积比较大,还有游泳池,599元很便宜了。”曹先生说,周边很多居民都交费成了会员。不过,他拿到合同的时候,上面盖的章却是“武汉耕本客健身有限公司”。他一打听,迪瑞健身会所原来的老板于今年5月份将会所转给了武汉耕本客健身有限公司,该公司接手后就开始做低价促销。

令曹先生没想到的是,10月10日,迪瑞健身会所突然关门,会员无法继续健身。他打听得知,武汉耕本客健身有限公司9月底将会所转给河南一家公司,但没有顺利完成交接。

迪瑞健身会所关门后,曹先生等会员组织大家进行登记,该会所一共千余名会员登记损失,涉及金额181万余元。

市民李女士称,她于去年9月份交了2480元会费,跟武汉迪瑞健身管理有限公司签的合同,可以健身28个月。但健身房易主时,原公司并没有主动告知她,她也是事后才知道。她也不指望健身会员能够退款,只要能重新营业就可以。

因为迪瑞健身会所租用的是华星融城的场所,记者找到华星融城的开发商,其相关负责人称,迪瑞健身会所因经营存在困难,被原老板转给了耕本客健身有限公司。当时,耕本客健身有限公司派来一名店长签了租赁合同,还提供了法人代表的签名,该公司交到了9月份的房租,因为今年最后3个月的房租可以免租优惠,所以没有欠缴房租,但欠了物业费。健身会所关门后,此前那名店长称自己已辞职。

湖北慧亚琰律师事务所肖慧斌律师认为,健身会所转让之前,原公司应告知老会员,会员可以选择中止合同或者跟新公司签订合同。像李女士等老会员遇到这种情况,与她签订合同的原公司也应承担连带责任。

目前,这些会员已向东西湖区工商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