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乐成调研基层审批便民化改革和自贸区建设工作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李乐成调研基层审批便民化改革和自贸区建设工作时强调从群众的要求中找出新理念 以扎实作风解决深层次矛盾来源:襄阳日报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1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樊城区、高新

原标题:李乐成调研基层审批便民化改革和自贸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从群众的要求中找出新理念 以扎实作风解决深层次矛盾

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1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樊城区、高新区调研基层审批便民化改革,听取自贸区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不断从群众的要求中找出新理念,以担当有为的作风来解决深层次的矛盾,用永不停滞、永远进取的精神状态、工作追求来谋划、推进改革工作。

作为基层审批便民化改革试点,樊城区将过去57项分散的审批事项集中在社区办理。在樊城区中原办事处幸福社区,居民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就可实现就近办、网上办,实现了少跑路。

李乐成说,基层审批便民化改革的方向是正确的,也取得了初步效果,但要在解决行政审批事项过多、社区职能定位不明、社区负担过重等问题上持续深化、持续用力。要通过信息化的手段,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科学谋划改革的方法,将改革引向深入。

在听取全市基层审批便民化改革和自贸区建设情况汇报后,李乐成指出,改革开放是根本动力,要把这种动力内化为我们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改革要盯住问题去改,要抓住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切的事去办。改革是时代的动力,是时代的主旋律,是时代的主题。改革要在群众的抱怨中、市场主体的向往中出经验。千万不要搞得轰轰烈烈,却叫好不叫座。

“要为百姓改革,为市场主体改革,不是为了我们自己舒服改革,更不是为了完成任务改革!”李乐成强调,当前,改革已经进入深水期、攻坚期,必须刀刃向内,以“伤筋动骨,破皮擦伤”的勇气破除改革的阻力。没有一项改革可以轻轻松松,每一项改革都触及利益,要有责任担当的能力,将改革引向深入。

李乐成指出,改革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工作的问题和难点在哪里,哪里就是关注点;哪里比较薄弱,就要坚决补齐短板。待在办公室里搞设计、闭门造车搞改革是没有出路的。改革必须适应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把握其中的新变化、新趋势、新特点。要坚持深入基层,抓住主要矛盾,打破陈旧思维,开辟积极的思维途径。

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已经成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见不足而奋进。李乐成指出,改革开放永无止境,不能满足于现状,不能满足于既往。要不断从群众的要求中找到新理念,迈开新的步伐。改革要通过群众来评价、用实践来检验,要不断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

市领导王忠运、李诗、刘恒友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