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小区装电梯“被”停工引热议 高低层住户意见存分歧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老小区装电梯“被”停工引热议高低层住户意见存分歧,网友也两边站队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一楼住户反对,汉阳鹦鹉花园小区40栋二单元楼加装电梯停工,双方意见难统一。楚天都

原标题:老小区装电梯“被”停工引热议

高低层住户意见存分歧,网友也两边站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一楼住户反对,汉阳鹦鹉花园小区40栋二单元楼加装电梯停工,双方意见难统一。楚天都市报通过全媒体平台报道此事后,引发网友热议,老小区到底要不要装电梯,各方意见不一。

报道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引发争论。有网友称,很多老小区住了老人,爬楼梯不便,目前有相关政策出台,支持老小区加装电梯,可以方便老人。甚至还有读者打来电话,认为只要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安装电梯就可以,应该少数服从多数,不应补偿低层住户。

持反对意见的网友则认为,安装电梯对一楼等低层住户来说没有任何好处,反而可能会影响采光、产生噪音等,对低层住户来说不太公平。还有人说,高层住户得到了好处,低层住户反而有损害,高层住户给予低层住户一定补偿是应当的,不能忽视少数业主的权益。

还有网友表示,单元楼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可以申请增设电梯,但一般来说得全体业主同意才能安装,应先做好双方的协调工作再具体施工。

此前,高层居民拿出一份安装电梯的同意书,有11户业主签字同意。但1楼的欧阳先生表示,同住一楼的董先生并不同意。记者曾联系上董先生,他表示自己之前确实签字同意安装电梯,当时是说电梯安装在居民楼背后。现在电梯安装到单元楼门口,他又表示反对。

目前,高层住户急切盼望恢复施工,而一楼住户明确反对安装电梯,双方意见尚未达成一致,该单元楼能否装上电梯,并不明朗。据悉,目前武汉市有大量老小区在开展加装电梯行动,此事也提醒我们,加装电梯对高层和低层的利益确实存在冲突,如何让便民措施真的便民,确实需要执行必要的且严格的程序,协调各方利益,把好事做好。

网友评论选登

UC震惊组: 大楼加装电梯,你一楼不使用不出钱就行了呗,还倒找人讹钱?

昂不梨窝伯: 回复@UC震惊组:加装户外电梯对一楼没有任何好处,反而受益的都是楼上,一楼必须得舍己为人?不愿意就是无赖?

范湖人家:我们年纪大了的业主,强烈要求安装!没电梯,上下楼遭业呀!

武陵源村夫:  一楼反对有理,法律应予支持。加装电梯侵害了一楼的物权,影响其通行、采光和安宁,可能导致房屋价值的贬损,不构成权利滥用。

HYCGboy:  我说句公道话,现在房子大部分有电梯,加装一部电梯,方便老人,我觉得没什么不妥,一楼住户完全是胡搅蛮缠。

Hexiensis-: 楼上以牺牲楼下代价服务楼上。这个事情就应该没协商好就不让安装电梯。当年买的就是老小区啊。

panx露:你可以把房子和一楼的换换,这样既满足了你的需求,也满足了楼上的需求。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