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下月召开 武汉市民可报名旁听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下月召开共设听证会参加人18人 武汉市民可报名旁听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郝晓燕通讯员周钢)武汉市将于12月下旬召开听证会,对轨道交通线网票价调整方案进行论证。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

原标题: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下月召开

共设听证会参加人18人 武汉市民可报名旁听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郝晓燕通讯员周钢)武汉市将于12月下旬召开听证会,对轨道交通线网票价调整方案进行论证。

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听证会设听证会参加人18人,其中消费者9人、经营者1人、其他利益相关方2人、专家学者1人、人大代表1人、政协委员1人、政府相关部门3人。并邀请媒体及3位市民旁听,市民可自愿报名参与。

据介绍,武汉市已开通运营轨道交通10条线路,总里程288公里,车站199座。目前已开工建设的项目6个。按照武汉市总体部署,第一、二期建设规划将于今年按期完成,第三期建设正按计划推进,将于2021年底前全部建成,总长约400公里,形成主城联网、新城通线的轨道交通网络。

随着轨道交通线网规模不断扩大,早期开通运营的线路设备系统进入高修程阶段,经营成本和收入倒挂情况逐年加剧。武汉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现行起步公里票价在全国已开通轨道交通的31个城市中,处于较低水平。为缓解运输价格与运营成本倒挂的矛盾,保障轨道交通安全有序运营,武汉市地铁集团提出了调价申请。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