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设计缺陷成“夺命”路口 武汉一路口启动安全改造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设计缺陷成"夺命"路口武汉一道路岔口启动安全改造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通讯员梁光尘、计淳轩)11月19日,武汉市东湖风景区青王路珊瑚苑段交通路口改造工程正式动工,这条曾因设

原标题:设计缺陷成"夺命"路口武汉一道路岔口启动安全改造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通讯员梁光尘、计淳轩)11月19日,武汉市东湖风景区青王路珊瑚苑段交通路口改造工程正式动工,这条曾因设计问题而经常拥堵、甚至“夺命”的路口,有望近期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五组在走访珊瑚苑地区时,多家企业反映当地一处交叉道路口因设计问题,左转车辆需逆行十多米才能进入正常行驶道路。虽然它不是附近唯一出入口,但因其它转向路口还有2公里距离,路程较远且车流量更大,导致车辆被迫就近逆行。

不仅设计不合理,此处道路岔口还没有交通信号灯。就在巡查组调查前不久,一位居民在该路口过马路时被来往车辆带倒而意外身亡。多年来,当地企业、社区、居民通过多种渠道向风景区反映该路口的安全问题,却一直未能引起重视。

对此,东湖风景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解释,当地路段铺设有天然气输送管道,是造成路口改造工程“搁浅”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外,由于路口改造工程涉及多个部门,各项审批手续复杂,因而一拖再拖。

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五组立即下达《巡查事项交办单》,要求尽快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东湖风景区相关部门随即启动路口改造筹备工作:区交通大队请湖北建工交通设计工程公司对该路口进行相关设计规划;区市政管理处、城管局等部门与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取得联系,并签订责任保护协议,确保施工不会危及燃气管线;区行政审批局也开启“绿色通道”……

在多部门通力协作下,青王路珊瑚苑路口改造及红绿灯设置、配套绿化工程在19日动工,当地企业及群众的出行安全终于有了保障。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