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河之舞Ⅱ《舞起狂澜》将登琴台大剧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2018.12.01-02地点:琴台大剧院横扫国际舞坛大河之舞2之《舞起狂澜》。集世界舞蹈之大成,吸收当今舞台制作的最新技术,将大河汇聚成海,舞浪袭来,请和我们一起飨受这跨文化的狂欢。注意:这不

海报

时间:2018.12.01-02

地点:琴台大剧院

横扫国际舞坛大河之舞2之《舞起狂澜》。集世界舞蹈之大成,吸收当今舞台制作的最新技术,将大河汇聚成海,舞浪袭来,请和我们一起飨受这跨文化的狂欢。

注意:这不是《大河之舞》的改编版,这不是《大河之舞》的升级版,这是大河之舞制作团队新世纪全新力作《舞起狂澜》。

2013年,万众瞩目的“大河之舞2之舞起狂澜”在爱尔兰都柏林预演,毫无意外,演出过程中获得了全场观众几十次雷鸣般的掌声,演员多次谢幕仍难却观众盛情。随后该剧在中国北京首都体育馆,上海大舞台的亮相,让人惊艳。随后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演出,更是一路高歌,掌声雷动。据悉,百老汇驻演版的《舞起狂澜》已经在计划中,即将进入舞台艺术的最高殿堂。

节目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为“梦的海洋”,有十个音乐舞蹈片段组成,中场休息15分钟,下半场为“梦的大陆”,由六个片段以及返场组成。

如果用车子来比喻“大河之舞”和“舞起狂澜”的区别,那么大河之舞是奔驰,平稳操控;“舞起狂澜”则如全力加速的法拉利,从一开始就以更快、更高、更强的状态把舞台瞬间点燃。

“舞起狂澜”的上半场是“梦想之海”,讲述了背井离乡的人们,带着希望、音乐和舞蹈,出发前往梦想的海洋。他们面对乡愁,面对狂风巨浪,面对艰难险阻,冲破重重阻力,最终在海洋中找寻到自己的梦想。下半场“梦想之土”,人民带着希望,相互支持,一起创造新生活。当历史上著名的11位建筑设计师的形象,通过3D投影和舞者融为一体,现场叹为观止。随后的街头狂欢,像是一场盛大的婚礼,全世界的舞者轮流登场,各展技艺,令人叫绝。

世界音乐完美混搭

除了动人心魄的舞蹈,“舞起狂澜”的现场伴奏乐队也颇有看点,在使用的乐器中既有爱尔兰传统的风笛、小提琴,也有铜管、架子鼓,还有流行音乐中的电音贝司、西班牙吉他,充分体现跨文化的特点。

这充满挑战和奇思妙想的音乐,来自于金球奖获奖作曲家布莱恩·伯尼。布莱恩不仅是一个作曲家,还是一位指挥、词作者和钢琴家。配乐方面将古典、流行、民族音乐等共冶一炉,金球奖获得者布莱恩·伯恩的巧手妙编,使这些风格迥异的音乐无缝对接,乐队“一秒转风格”让人惊叹。

大制作带来震撼视觉听觉享受

“大河之舞”经过20年的市场磨练,已经成为了国际剧院演出的经典,而《舞起狂澜》的制作,超过了《大河之舞》5倍。“对于舞蹈节目来说,进入大舞台是一次巨大的冒险和挑战。因为这意味着你必须要设计出比剧院震撼几倍的制作,才能把观众调动起来。”制作总监布兰登说,“

舞台3D投影技术的完美结合,把舞台打造成了一个完美的视觉空间。一会在波涛汹涌的巨浪中搏击,一会像雄鹰一样翱翔在天际,一会乘坐电梯登上摩天大楼俯瞰城市,全投影技术将给观众全新的观演体验。

媒体怎么说:

“《舞起狂澜》把国际演出制作带入一个新纪元。”——爱尔兰国家电视台

“《舞起狂澜》是一场舞蹈与音乐的视听盛宴,动感活力、扣人心弦,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轻演员时而刚劲时而柔美的舞姿让人目不暇接。”——波士顿环球报

“如果你对爱尔兰舞有一点认识,你就会对《舞起狂澜》将爱尔兰舞与欧洲、非洲以及拉丁美洲其他传统舞种相互融合感到惊叹。”——波士顿先驱报

“制作方挑选出来的表演者都是天才。”——芝加哥论坛报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