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莫斯科古典芭蕾团《天鹅湖》将在江城上演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2018.12.29地点:琴台大剧院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79年,是俄罗斯众多芭蕾舞团中具有高水平的国家级芭蕾舞团。该团始终保持俄罗斯芭蕾的传统风格,台风极其严谨,他们的演出代表了当代俄罗

海报

时间:2018.12.29

地点:琴台大剧院

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79年,是俄罗斯众多芭蕾舞团中具有高水平的国家级芭蕾舞团。该团始终保持俄罗斯芭蕾的传统风格,台风极其严谨,他们的演出代表了当代俄罗斯国家芭蕾艺术的水准,精湛的芭蕾艺术驰名世界。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吉赛尔》等是该团演出的代表剧目。

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团拥有多名国际芭蕾舞比赛获奖演员,曾出访过德国、英国、美国、墨西哥、印度、西班牙、丹麦、瑞典、奥地利、澳大利亚、挪威、比利时及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在世界上闻名遐迩。他们的表演极具激情和活力,受到了世界各地观众的极高评价和广泛赞誉。

1991 年,该团被誉为“芭蕾艺术的杰出代表”,获得西欧剧院联合会授予的“欧洲优秀的芭蕾舞团”的荣誉称号;在德国演出时,当地报纸称该团是“社会文化生活中一颗耀眼的明星”、“世界艺术舞台上的一朵瑰丽的奇葩”;在法国、美国、墨西哥等国,多个城市授予该团的一些演员“名誉市民”称号;在新奥尔良,还专门设立了一个公众假日——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团日。多年来,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团除了繁忙的国内外演出外,还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为该团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地位和荣誉。

剧情简介

第一幕

为庆祝王子齐格弗里德生日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之中。皇后前来庆祝王子的生日,并送给他一把精致的弓箭。她提醒王子说他已经成年,应该考虑婚姻问题了。皇后离开后,庆祝活动继续进行。下午,王子一个人独思。他看见一群天鹅从头顶飞过,然后拿起弓箭追逐它们。

第二幕

恶魔从水底出来察看。他看见王子走近后又消失在树林里。王子追逐着天鹅来到湖边。天鹅女王奥洁塔出现了。王子被她的美丽所吸引。恶魔又出现了,奥洁塔从湖边逃走,王子在夜色中追逐着她。

恶魔使用咒语命令所有的天鹅都到湖边。湖边突然挤满了天鹅,它们都是被邪恶的恶魔用魔法变成天鹅的姑娘。

王子来到湖边找到了奥洁塔,向她发誓保证对她忠诚。

恶魔将奥洁塔从王子的怀抱中抢走,让他一个人孤独地等在湖边。

第三幕

王子的生日庆典还在进行着,各国嘉宾们前来庆贺。皇后让儿子在六位公主中挑选一位作为新娘,但他却显得很冷淡,因为他心中只有奥洁塔。在母后的要求下他和公主们跳起了舞,但最终还是拒绝从中挑选新娘。

恶魔带着装扮成女王的女儿奥黛丽来到城堡。王子误以为是奥洁塔,奥黛丽紧随王子回到大厅一起跳舞。

在邪恶的奥黛丽的欺骗下,王子亲信了她就是她的真爱,王子向奥黛丽发誓对她永恒的爱情。这深深刺痛了奥洁塔的心,恶魔和奥黛丽得意地离开了大厅。

快绝望的王子跑出大厅寻找奥洁塔并请求她的宽恕,留下失望的皇后,大厅一片混乱。

第四幕

痛苦的奥洁塔回到湖边,王子紧追其后并请求她的宽恕,她终于答应了。

恶魔又出现了,提醒王子他先前对奥黛丽的誓言。

奥洁塔觉得不可忍受,伤心至极,便跳进了湖中,王子随后也跳了进去,两人都被淹死了。恶魔的咒语破解了,恶魔被王子和奥洁塔之间爱的巨大力量摧毁了。

新一天的黎明又开始了,王子和奥洁塔在永恒的爱中团聚了。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