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银行业用户体验大调研报告:手机银行APP平均满意程度提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许多人到银行办理业务,都有过被银行工作人员“安利”手机银行APP的经历。那么用户对于各大银行推出的手机银行APP是否满意呢?记者注意到,用户对于手机银行APP的平均满意度略有增

许多人到银行办理业务,都有过被银行工作人员“安利”手机银行APP的经历。

那么用户对于各大银行推出的手机银行APP是否满意呢?

记者注意到,用户对于手机银行APP的平均满意度略有增加。微众银行和腾讯CDC发起的银行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发布了《2018银行业用户体验大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8年,银行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对资产规模前8家银行手机APP的满意程度进行追踪发现,2017年,用户对于手机银行APP的平均满意度为71.0。而2018年这一指标上升至74.8。

虽然使用手机银行APP的用户平均满意程度略有提升,但主要使用银行这一金融机构平台管理流动资金的用户数量占比却有所减少。

《报告》显示,2017年,47.3%的用户最主要以微信、支付宝这一平台来管理流动资金。而2018年这一趋势更加明显,2018年,50.5%的用户最主要以微信、支付宝这一平台来管理流动资金。而最主要以银行来管理流动资金的用户减少,从2017年40.1%下降到2018年的33.1%。

微信、支付宝的出现,让越来越多银行意识到互联网转型将会是未来重要趋势。随着银行服务加速从物理网点向移动互联网转型,各大银行竞相在移动端发力。同时,手机银行APP用户量也成为各大银行零售策略主攻点之一。

记者发现,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等银行纷纷推出了手机银行APP,甚至很多城商行和农商行也紧跟趋势推出了手机银行APP,并且各大银行在此基础之上,不断优化手机银行APP来吸引更多用户。

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经理谭彦表示,用户体验已经开始成为银行所要面对的新的竞争环境,大家觉得这是兵家必争之地,甚至是新的最重要的优势来源。过去讲渠道为王,现在是用户体验为王。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