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江湖北武穴水域货轮与快艇相撞 2人获救3人失踪


来源:楚天都市报

朋友相约过江玩 不料出事阴阳隔 长江武穴水域货轮与快艇相撞 2人获救3人失踪 图为昨日江面搜救仍在进行中 楚天都市报记者梁传松 11月15日中午12时许,在武穴市田镇马口村长江水域,一艘货轮撞上了一条

朋友相约过江玩 不料出事阴阳隔

长江武穴水域货轮与快艇相撞 2人获救3人失踪

图为昨日江面搜救仍在进行中

楚天都市报记者梁传松

11月15日中午12时许,在武穴市田镇马口村长江水域,一艘货轮撞上了一条载着5人的快艇,导致快艇翻沉,艇上5人全部落水,2人获救,3人失踪。事隔6天,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往事发江域,长江海事、武穴港航、航道、长航武穴派出所等多条搜救船只正在该江域进行搜救。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仍未找到失踪者。

突发

江中货轮与快艇相撞

15日上午,42岁的洪湖人李朋与生意上的朋友共4人在武穴市办事,他们打算到长江对岸的阳新那边玩玩,然后再赶回武穴这边吃午饭。他们来到武穴田镇马口渡口,对岸就是阳新县富池镇王曙村渡口,由于当时马口渡口的小轮渡停摆了,同行的曾德华(男,38岁,武汉市汉南区人)遂打电话给停靠在岸边的一艘货轮上的朋友,让其帮忙将他们4人渡过江去。

接到求助电话后,在货轮上打工的安徽无为县37岁的徐进昭便驾驶一条快艇,赶到了马口渡口,准备将李朋、曾德华等4人载到对岸的阳新那边。

中午12时08分,快艇刚驶出约80米,突然失去了动力。而此时,一艘“芜湖海联666”号货轮正在下游往上游正常行驶。失去动力的快艇如同断线的风筝,在江中随波逐流,随后“芜湖海联666”与飘浮在江中的快艇相撞,快艇上的5人全部落水。

施救

货轮船员救起两人

快艇上的5人均没穿救生衣,落水后慌作一团。曾德华顺手抱住了一只汽油桶,与其相隔约3米远的李朋也游了过来,两人抱着汽油桶往岸边游。

同船的付豪(24岁,洪湖人)与任立松(28岁,武汉市汉南人)很快淹没在江水中。快艇驾驶员徐进昭水性较好,奋力往岸边游,“芜湖海联666”船员汪世松及时将徐进昭救起。

曾德华与李朋借着汽油桶的浮力,游到离岸边约20米远时,李朋不知何故突然放开了油桶,独自往岸边游去,此时一艘从上游过来的货船将曾德华救起。而李朋在奋力游了几分钟后,因体力不支很快沉了下去。

据汪世松介绍,当时他救起徐进昭后,准备去救李朋时,由于体力不支,便在岸上喘了口气,没想到,当他准备再次下水时,李朋已不见踪影。

搜索

用上最先进的声呐

“从发生事故到赶到现场,我们只用了十几分钟。”在现场负责搜救的长江黄石海事局副局长邓华祥介绍,当日中午12时12分,富池海事处田镇大队执法人员监听到了该水域发生船舶碰撞事故,得知有人落水的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海巡12228号艇火速赶往事发江域,同时发布信息要求过往船只协助救援。

事故发生后,武穴市政府、黄石海事局派出打捞船和巡逻艇赶到现场投入搜救中。但事发江域环境复杂,田镇长江水域素有“楚江锁钥”之称,1938年“武汉会战”时,田镇作为长江三道防线的最后一关,投入大量兵力,日军每天在此投百颗炸弹,所以此处水域地形十分复杂。

19日晚,武汉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接到指令后,当天晚上便赶到了武穴市,并在第二天投入对事发江域进行探测工作,仍未发现出事沉没的快艇。水下检测中心副主任吴振磊告诉记者,投入探测的两套声呐系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水下探测设备。

痛心

八旬老母不知儿失踪

记者昨日跟着搜救船探访了阳新王曙村渡口和武穴马口渡口,浩荡的长江在此流过,江面陡然转窄,江流如束,形如咽喉。海事、港航以及救捞公司等多艘救捞船正在忙碌着。岸边,是焦急等待的失踪者家属。

救援人员眼中布满了血丝。“从出事到现在,我们一直在现场!”熬红了双眼的邓华祥告诉记者,经初步调查,当时快艇失去动力,是由于没油了导致熄火。邓华祥说,截至20日下午,共有8家单位参与搜救行动,出动搜救船只110余艘次,工作人员300余人次。

“奶奶还不知道我父亲失踪了!”李朋22岁的女儿小李在电话里哽咽着对记者说,她去年才大学毕业,父亲出事后,母亲便和她一起赶到了武穴,苦等多日未果,她留下母亲在现场等,自己先回家照顾14岁的弟弟和80岁的奶奶。她说父亲水性很好,估计他最后放弃油桶是想把更多生的希望留给朋友。

目前,现场搜救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海事部门同步开展事故调查。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