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型舞台剧《犹太城》将登琴台大剧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2019年1月19日-20日地点:琴台大剧院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由于希特勒推行种族隔离政策,大批犹太人被纳粹德国军队送往指定隔离区生活形成聚居区,这些犹太人聚居区被称为“犹太城&rd

海报

时间:2019年1月19日-20日

地点:琴台大剧院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由于希特勒推行种族隔离政策,大批犹太人被纳粹德国军队送往指定隔离区生活形成聚居区,这些犹太人聚居区被称为“犹太城”。

大型舞台剧《犹太城》由以色列戏剧大师约书亚·索博尔编剧导演,刘烨妻子安娜伊思·马田、孙强、冯宪珍、闫楠主演。作品制作班底是老牌戏剧品牌央华,邀请了来自以色列、中国和法国享有国际声誉的艺术家。

《犹太城》是以色列历史上连续演出时间最长的戏剧,也是全世界排演次数最多的以色列戏剧,目前,全球已有超过25个国家以20种语言排演过这部戏。此剧全本演出长达3个半小时,能坚持下来殊为不易。吸引观众的,除了精彩的剧情,还有剧中人物的命运;更为独特的,是这部戏的气质:人性在幽暗曲折中隐隐闪烁的光芒,说不尽人生悲凉底色中的喜乐哀伤、绝望和希望……

戏骨孙强在剧中出演男一号德国军官基特尔。这个双手沾满犹太人鲜血的刽子手,每每在台上出现,都能让观众感到后背一阵寒凉。他邪恶而浪漫,残酷而多情,是一个矛盾综合体。因为他欣赏艺术,犹太艺术家才能一直活着;也因为他,犹太人终于不能逃脱被屠杀的命运。而同时,他也是历史的牺牲品。

《犹太城》没有刻意渲染仇恨。面对“邪恶”给民族带来的厄运,面对死亡的威胁,犹太人用戏剧的方式予以回应,用喜剧的方式予以嘲讽和消解。《犹太城》中的人偶,既是剧中的亮点所在,也体现了犹太民族幽默与讽刺的智慧。

被困犹太城中的,那些热爱音乐艺术的居民、演员、歌手、诗人在面对纳粹屠杀时,仍然载歌载舞向死而生,好像死亡并没有对他们造成任何威胁。即使知道明天会死掉,也要在最后的时光中,努力绽放自己的微笑。

黑暗中,主演安娜伊思·马田静静地站在聚光灯下唱着剧中歌曲《我们要活着》:我们要活着,直到永远……”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