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5年内将建女性人才库 由这3类女性组成


来源:楚天都市报

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昨在汉开幕 图文:我省5年内将建女性人才库 图为与会代表走出会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通讯员谢育)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昨天在汉开幕。大会报告提

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昨在汉开幕

图文:我省5年内将建女性人才库

图为与会代表走出会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通讯员谢育)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昨天在汉开幕。大会报告提出,今后5年将建全省女性人才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书写更加绚丽的巾帼华章。

报告规划了未来5年我省妇女工作的新蓝图。各级妇联将紧密联系100名女性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支持帮扶100名女性创业领军人才,发掘支持100名手工制作等民间技艺巾帼工匠,建立全省女性人才库。开发建设具有妇联特色的网络及新媒体平台,积极融入楚天云建设,打造智慧妇联数据库平台,积极推动妇联系统用网、建网、占网,运用大数据推动工作方式创新,构建“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格局。

报告也总结了过去5年我省妇女工作的成绩。妇女平均预期寿命持续从五年前的77.9岁上升到79.45岁,孕产妇死亡率从五年前的13.4/10万持续降低至9.87/10万。就业人员中女性比例稳中有升达到45.8%。普通高校在校生中女生比例从五年前的48.6%提高到49.5%。五年来,全省各行各业涌现出334名全国和省级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1286个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创建各类示范基地及巾帼创业孵化园1000多个,累计为166.3万妇女提供双创培训,帮助创业女性获得小额担保贷款50多亿元。累计为1013万名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为近80万人次提供女性重疾保险保障,6207名患病贫困妇女得到专项救助。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