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十年新房装配式建筑或占3成 建筑业回归产业化


来源:华夏时报

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京津冀的蓝天保卫战以及装配式建筑的技术创新正在合力发起一场绿色革命,传统的住宅及地产理念正在发生改变。《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指出,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

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京津冀的蓝天保卫战以及装配式建筑的技术创新正在合力发起一场绿色革命,传统的住宅及地产理念正在发生改变。《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指出,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认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切合我国当前国情的发展需要,符合我国建筑行业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长远目标,能够促进我国建筑业回归产业化,真正走上实现现代化的发展道路。

2008年,隆基泰和集团凭借着其对装配式建筑技术的敏锐洞察以及对建筑业未来趋势的判断,成立了合创建筑节能科技公司,并开始布局装配式建筑产业。

合创建筑节能科技公司选址在高碑店经济开发区,园区占地450亩,投资5.2亿元,是一座集产、学、研一体的装配式产业园。该基地现有7条生产线,年产装配式构配件10万件,可满足7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的需要。

合创承建了距雄安新区仅15公里的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这是亚洲迄今最大的单体装配式项目,东西长772米,南北长134米,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从开工到封顶,耗时仅9个月。

隆基泰和董事长魏少军表示,集团自2009年起开始了转型之旅。在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同时,利用技术优势打造更多的优质服务。明年,隆基泰和集团将会在保定未来石建设奥特莱斯,借助白沟市场,打造现代商贸服务区,对接二机场,实现在百货业的一次转型。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