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越野车深夜失控冲入防护林 新洲“活雷锋”救出被困司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2-01 第期

原标题:越野车深夜失控冲入防护林

图文:新洲“活雷锋”救出被困司机

图为邱应发在这堵墙下救了越野车司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通讯员陶火应)前日深夜,一辆越野车行驶至武汉市新洲区新施公路新建村路段时突然失控,冲入路边防护林百余米后撞上一堵砖墙,司机被困车内。幸运的是,住在附近的新洲“活雷锋”邱应发和妻子及时赶到,救出被困司机并通知其朋友将其及时送医。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的越野车已被拖走,路边现场仍可以见到车上掉落的受损部件,路边防护林中20多棵樟树被撞断,一堵厚厚的红砖墙被撞损。

救人者邱应发介绍,11月29日晚11时40分许,正准备脱衣休息的他突然听到猛烈的碰撞声。他推开三楼窗户一看,发现一辆越野车撞到路边水渠墙上。他和妻子立即赶到现场,看到越野车的玻璃已全部撞碎,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车内只有一名约30多岁的男司机,其头部栽在副驾驶室的底部,腿部仍在驾驶位置上,车前部两个安全气囊都已弹出。

妻子在一旁打着手电照明,邱应发用钢筋将车门撬开后,解开司机身上的安全带,把司机拖出车内。邱应发和随后赶到的邻居陶爹爹将司机背到公路边,让其坐在地上休息。邱应发用自己的手机报警后,在车内找到司机的手机,联系上司机的一个朋友,让对方赶紧来现场帮忙。

不久,司机的朋友开车赶到现场,将司机送往医院救治。由于天太黑,邱应发的妻子在救人过程中左脚崴伤。昨日下午3时许,被救起的司机亲属带着水果赶到邱应发家登门感谢,并表示司机已无大碍。

据悉,54岁的邱应发曾是一名战斗英雄,两次荣立一等功,退伍回乡后,在新洲区财政部门工作。他多次勇斗歹徒,搭救落水群众,帮助失足少年,曾获得过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劳动模范、全国优秀退伍军人、武汉市首届道德模范等诸多荣誉称号,被喻为新洲的“活雷锋”。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