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今起8台车全天候搜救流浪人员 求助热线82328163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今起8台车街面全天候搜救流浪人员 市民若发现需要救助的流浪人员,可拨打24小时求助热线:027-8232816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刘路)今日起,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正式启动“寒冬

今起8台车街面全天候搜救流浪人员

市民若发现需要救助的流浪人员,可拨打24小时求助热线:027-8232816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刘路)今日起,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正式启动“寒冬送温暖”活动,工作人员主动走上街头,全天候搜救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

从今天起,该站每天派出8台救助专用车辆,30余名工作人员,带着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与食物,开展集中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活动,将愿意回站者接回站内救助,为他们提供临时食宿、返乡车票、护送返乡、医疗救治等救助服务。对不愿接受救助的,提供必要的食物饮品、棉衣棉被等,确保他们不挨饿受冻。

武汉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林小群介绍,根据民政部部署,今年“寒冬送温暖”把中心城区临时遇困的群众也纳入街头救助范围,逐步由单一救助向全领域的救助拓展。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左右,期间,还将根据气温变化情况适时启动救助应急响应预案,派出相应数量的救助车和工作人员上街开展主动救助,还将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协同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提高救助效率。

市民若发现需要救助的流浪人员,可拨打24小时求助热线:027-82328163,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承诺中心城区一小时内到达现场实施救助。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