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人力量汇成“红桥精神”支撑汉阳加速崛起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寻找汉阳好人,礼赞道德楷模,12月5日,2018“汉阳好人”颁奖盛典在琴台大剧院隆重举行。盛大的舞台,为平凡而伟大的“汉阳好人”搭建,隆重的颁奖,为这些

寻找汉阳好人,礼赞道德楷模,12月5日,2018“汉阳好人”颁奖盛典在琴台大剧院隆重举行。盛大的舞台,为平凡而伟大的“汉阳好人”搭建,隆重的颁奖,为这些身边涌现的凡人善举点赞,现场千余名观众在泪水和感动中,接受着“汉阳好人”的道德洗礼,感受着汉阳这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好人之城”的道德力量。

据悉,从今年3月,汉阳区启动2018年度寻访“汉阳好人”活动,通过群众推举、群众宣讲、群众评选等方式,一个个好人在群众们的交口称赞中涌现出来。11月5日,22名通过层层推举筛选而出的候选人接受群众投票。历时9个月后,10位最具代表性的好人被评为2018年度“汉阳好人”。

这十位“汉阳好人”分别为:毛正鲁、梅复传、董冲、毛訇基、方庆祝、陈国华、张爱华、高玲、陈祖英、袁道松。他们中,有的捡到几十万元财物不留姓名交给失主,有的勇敢冲入火海抱出滚烫的煤气罐,有的在平凡的岗位上敬业奉献,有的面对生活的困苦孝老爱亲、笑对生活,有的持续多年助人为乐……这些身边好人,虽然平凡,但如良善的清流、美德的华章,成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道德模范、时代楷模。

“我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妻子每个月给我500块零花钱,我就用在帮别人义务维修电器上。”74岁的老党员毛訇基平实而真诚的心声,引来观众的笑声和掌声。他从60年代起就响应号召“学雷锋做好事”,在工作之余帮街坊四邻维修电器,退休之后更是热心快肠担当社区志愿者,义务帮群众换灯走线、家电维修,不但不要钱,还自掏腰包换零件。组委会对他的颁奖词指出,汉阳建桥街是“拼搏奋斗、开拓创新、精益求精、奉献为民”的“红桥精神”发源地,群众称赞他是“红桥的钢梁”,但毛师傅却谦虚道,自己顶多算是“红桥上的红色铆钉”。

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汉阳区,一直把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向来重视“身边好人”推举和道德模范的学习宣传。汉阳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汉阳区以“红桥精神”引领助力汉阳加速崛起,2018年度寻访的“汉阳好人”,他们是“红桥精神”的见证者和实践者,他们用精神之光汇聚成红桥力量,托举汉阳明天更强。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善举就是一个标杆。汉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汉阳持续弘扬道德之美、引领时代之风,积极营造学习汉阳好人、崇敬凡人善举、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区人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倾力打造一城“好人”,共同铸就城市崛起的精神力量,奋力开辟新时代汉阳转型发展新境界。

策划:汉阳区委宣传部汉阳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