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局地积雪可达10厘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2月6日电(马芙蓉李傲)记者6日从湖北省气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北方强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预计6日至9日,湖北将有连续雨雪天气发生。这是湖北入冬以来首场雨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

武汉天气阴冷,市民出行全副武装马芙蓉摄

中新网武汉12月6日电(马芙蓉李傲)记者6日从湖北省气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北方强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预计6日至9日,湖北将有连续雨雪天气发生。这是湖北入冬以来首场雨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局部雪量较大。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日鄂西北、鄂西南山区将由雨转小到中雪,其它地区以降雨为主;7日至9日,雪线逐渐南压,北部出现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南部大到暴雪,鄂东南伴有冻雨。西部山区和南部可能出现较明显积雪,积雪深度一般3~6厘米,局部可达10厘米左右。

武汉进入阴雨模式,气温偏低马芙蓉摄

武汉从5日开始进入阴雨模式,气温陡降。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萍萍介绍,武汉将在8日出现中到大雪,南部局地可能出现暴雪。

此轮天气过程中,湖北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将达6~8℃,局地可达8~10℃。7日至11日,湖北全省气温持续偏低,最低气温西部山区达-8~-4℃、中东部地区降至-3~0℃。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正研级高工万素琴表示,此轮天气过程雨雪量大,伴有明显大风降温现象,低温持续时间长,可能对湖北部分旺长油菜、长势偏弱的小麦及部分露天蔬菜,西部山区半高山以上柑桔树、茶树造成冻害;可能导致蔬菜大棚垮塌,部分简易大棚倒塌。

万素琴建议,要及时加固蔬菜大棚,清扫棚顶积雪;加强西部和北部小麦、油菜的田间管理,对弱苗、小苗施肥促壮,对旺长苗进行镇压,提高抗寒能力;加强露天蔬菜防冻管理,对已成熟蔬菜抢收上市,近期播种蔬菜采用薄膜覆盖保温防冻;采取树干刷白、根部覆土、烟熏等方法,做好柑桔树、茶树防冻工作。

记者同时从湖北省民政厅了解到,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该厅已于5日向襄阳、宜昌等16个市(州、林区)民政局调运棉被、棉衣、绒衣、棉大衣等省级救灾物资13万件。(完)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