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将迎雨雪冰冻天气 这些路段易结冰请谨慎驾驶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张鹏、武邦杰)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明江城武汉将迎来今冬第一轮雨雪冰冻天气。武汉交警发布全市易结冰路段及部分道路绕行建议(见附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雨雪来袭,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出车前做好安全

(通讯员:张鹏、武邦杰)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明江城武汉将迎来今冬第一轮雨雪冰冻天气。武汉交警发布全市易结冰路段及部分道路绕行建议(见附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雨雪来袭,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出车前做好安全检查,行车时注意安全驾驶。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即将来临的雨雪冰冻天气,确保交通安全、畅通,武汉交警在12月6日下午召开全市交警工作部署视频会,启动恶劣天气紧急预案。同时,配合相互部门,对全市融雪防冻应急处置物质、车辆、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检查;在全市范围内的高架、桥面、涵洞等易结冰路段加强巡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在易结冰路段提前安排民警进行交通疏导,设置标志标牌。

武汉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雨雪,那么雨雪冰冻天气注意事项有什么?雨雪冰冻天气如何安全驾车?交管部门发布预警,提醒广发驾驶员谨慎驾驶。

雨雪冰冻天气驾车出行,一定要检查轮胎、制动、灯光、雨刮器等装置。在出门的时候前,请及时了解实时路况。如果天气情况十分恶劣,请选择其他方式出行。

在雨雪天行车,车辆内外温差较大,前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千万不可拿出棉布、毛巾,边开车边擦拭玻璃上的雾气,因为一个小动作可能引来大祸。应利用车内空调器调节车内温度,消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以免影响开车视线。

行车时,保持低速行驶,在冰雪道路上行驶时,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同时还应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要随意变道“加塞”。

遇到冰面上有打滑现象,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应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身回正后,在轻踩刹车减速,直到完全控制住车辆,让车慢慢停下来。

雨雪天时,桥梁、高架比普通路面更加容易结冰,在下雪天行车经过桥梁、高架时,请谨慎驾驶。特别强调:出隧道上桥梁、高架时,如出长江隧道上沙湖大桥、出水果湖隧道上珞狮南路高架等,一定要提前减速,缓慢通过。

夜间行车时,很多地方的路面照明并不完善,从而使得驾驶员的视线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加之路面湿滑,很容易出现事故。因此,在夜间行车时,要确保各车灯可以正常使用,并且尽量少的使用远光灯与雾灯;其次要保持匀速、低速行驶,与前后车保持好合适的车距。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可使用“武汉交警”微信快速处理,然后迅速撤离现场。也可拍照取证后迅速将车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双方驾驶员互留电话,并约定好时间,到快速理赔中心处理。事故发生后,切莫在道路中间争执,以免引发二次事故。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